专坑自家员工?网易回应立马理财逾期:不参与实际运营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4-14 17:55:31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4日消息  日前,一位ID为前网易员工的脉脉用户爆料称:“网易用自己的信誉背书的立马理财逾期了。今天在网易杭州一期已经上门要债了。对内部员工都当韭菜,对外更是这样。”有评论称,自己有16万还在里面,被要求签署放弃利息声明才分期偿还。

    微信截图_20210414175156

    图源网络

    此事在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不少自称为网易员工的网友表示,出于公司的信任选择了立马理财,但如今由于逾期自己成为了受害者。

    对此,网易官方今日做出回应,称立马理财并非网易公司的理财平台,网易旗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仅作为股东之一,并不参与实际的对外运营。网易方面还表示,上述理财产品于2018年11月20日开始陆续到期,由于三胞集团流动资金紧张,迄今已多次延期兑付。

    公开资料显示,立马理财的运营主体为光大易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网易集团、光大证券、海航旅游联合设立。光大易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包括光大证券、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0%、30%、30%。信息显示,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位于杭州网易园区,是网易集团旗下一家公司。

    据立马理财官网显示,公司合作伙伴包括网易支付、中国光大银行等。目前在官网首页,七日年化收益率2.15%的活期理财仍然可以选择立即抢购,剩余额度显示充足。

    微信截图_20210414174144

    值得一提的是,立马理财逾期爆雷并不是网易在金融行业布局的首次失利,2018年11月,网易理财选宣布因公司业务调整,将下线所有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灵活保、稳赢3年、增盈保、智能投顾、易钱袋、现金宝;2020年3月,网易小贷股权信息发生变动,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退出,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接手;去年底,网易有钱发布停运公告,自2020年12月23日0点起APP关闭在线充值服务,自2021年4月1日0点起,APP将全面停止运营,关闭服务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