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将推出独立电商APP?内部人士:目前没有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09/15:08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9日消息  据21财经报道,针对有报道称,抖音将推出一款独立电商APP,抖音内部人士称,抖音电商目前没有计划开发一款独立电商APP,“各种形态我们也不排除去尝试,但是独立APP我们确实没有定论”。

    此前,Tech星球报道称,从多个独立信源了解到,抖音电商内部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的电商APP。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内部对于做独立的电商APP的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抖音电商总裁Bob(康泽宇)等高管并不希望将电商业务过度依附于抖音,而是以抖音App为电商业务基础,向外进行新的探索。

    另据一位接近抖音电商的人士表示,该App由上海的抖音电商团队在做,目前正处于开发阶段,名字暂时未定。该App是为了对抖音电商业务进行拓展,并非完全照搬抖音App内的电商业务,后续会通过抖音以及今日头条等字节系App为其引入流量,打造成字节的综合性电商平台,对标淘宝或者天猫等头部产品。

    src=http___p6-tt.byteimg.com_origin_pgc-image_19414c2a9b7a4e17adb7ec9e51cbd34e_from=pc&refer=http___p6-tt.byteimg

    与此同时,在4月8日举行的抖音电商首届生态大会上,康泽宇在主题演讲中首次阐释了“兴趣电商”概念,并表示未来一年将帮助1000个商家实现年销破亿元。据介绍,“兴趣电商”的核心是满足用户潜在购物兴趣、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

    从这个角度出发,不论抖音是否推出独立的电商APP,电商都是抖音未来主要发力的方向。此前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已明确表示,在考虑把电商业务总部整合到上海,以接近电商零售资源丰富的地区。北京、杭州等城市仍会继续发展电商团队开展相关业务。

    还有消息称,抖音电商正在布局仓储环节,目前已经在广东、云南、浙江、河南等全国多个地区布局质检物流一体化运营中心,对珠宝玉石、酒类、保健品类等需要鉴定的产品进行集中发货,同时在多个地区拿地筹备建设更多类型的线下运营场地。不过,字节跳动对此回应为不实消息,但具体内容并未透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