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牵手天翼云 共同打造车联网行业标杆

  • 来源: donews   2021-03-12/09:09
  • 近日两会上,“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两会建议中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制造业需增强网络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在汽车领域,转型升级之路正向“智能制造”迈进——汽车生产制造向智能化升级;汽车产品向智能化演进;汽车服务及智能出行服务业态也正在加速创新转型。

    自《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确将汽车产业列入新战略重点突破的领域以来,实现生产环节智能化和高度自动化,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成为了所有汽车企业面临的最为紧迫的任务。那么,车企“智造”到底哪家强?放眼当下车企行业,已然有佼佼者脱颖而出,比如广汽丰田,从其诸多现实举措中便可看出端倪。2020年,广汽丰田联合天翼云,打造5G智慧工厂,实现汽车智慧制造,使广汽丰田成为2020上半年实现逆市增长的品牌之一。

    近年来,广汽丰田在“汽车智造”领域作出了许多成功的试探。以往的广汽丰田,在探索智慧制造和生产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多云系统管理难、接入难的问题,造成管理断层,极大影响了企业的统一运维。针对这一问题,广汽丰田携手天翼云,共同搭建云网智慧管理平台,打造5G智慧工厂。一方面,将原有分散的多个云系统进行统一的归纳管理,实现数据互通共享,构建了一个专属广汽丰田“一朵云”操作系统;另一方面,基于5G技术,实现了广汽丰田装配设备与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关键技术装备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与集成,让“5G+智慧工厂”逐步走向现实,最终实现了统一的生产与管理,为车联网上线和批量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5G、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加持,使广汽丰田的智能车型产品——新雷凌车联网变的更加智能安全,为车主们带来了更多便利。不仅利用“被盗追踪”功能,让车主能够通过Welink 连接到自己的手机,直接获取车辆位置;还能够做到“安防提醒”,若车主锁车后车门无故被打开,车辆将通过APP第一时间通知车主检查是否异常。如若开车途中突发紧急事件,车主可以按下SOS键,呼叫紧急救援服务。更值得一提的是,雷凌车联网还有“悦享停车”功能,能够智能查找到附近空闲停车位,获取停车费信息,并开通免密支付自动缴费,让车主停车更方便。

    时至今日,汽车早已不是一个冷冰冰的代步工具,全新换代的雷凌车联网让汽车也可以“想你所想,懂你所需”,摇身一变成为一位智能安心的汽车管家,而这正是天翼云数字技术对打造广汽丰田智慧云平台有力支撑的体现,双方不仅成功打造了车联网行业标杆,还带动周边企业上云,推动区域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当前,恰逢百年不遇的时代变局和行业颠覆性变革的大背景,各大车企都在苦练内功,推动中国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挺进,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在产业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下,发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作用,是促进传统制造业向数据驱动转变,实现智慧制造的重要力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