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再见!小米旗下米聊APP正式关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2-19/11:43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19日消息  1月19日,米聊官方发布通知,称将于2月19日12点关闭服务器,届时将无法登录和使用米聊。

    微信截图_20210219114353

    米聊团队称因业务变动而停止服务,并表示会努力带来更多新的服务。但米聊的关停,还是让很多人觉得惋惜。企查查APP显示,米聊是一个手机聊天通信工具及社交网络,为小米公司旗下产品。隶属于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曾多次注册“米聊”相关商标。

    此外,这款发布于2010年12月的即时通讯软件,是国内第一个专门针对移动互联网的聊天软件,在短时间内用户飞速增长,几乎一周翻一倍,很快就达到了100万注册用户。和其他通讯APP类似,米聊可以发送消息语音聊天等等,曾是微信的头号对手,与飞信等一起争夺通讯市场。

    微信在2011年1月推出,背靠腾讯的这颗大树,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新增了通讯录和QQ号,用户甚至可以在微信里直接回复QQ消息,这一引流方式为早期微信带来大量用户。而那时小米不过是一家创业公司,米聊受到网络建设与稳定性等一系列问题的掣肘,服务器崩溃、掉线、丢语音等情况时有发生,用户体验不佳。到2012年,微信用户已突破一亿,而小米用户只有1300万上下。

    后来的故事就是微信新功能不断迭代推出,用户数量不断增加,成为移动社交领域的巨头,而小米在手机市场取得战略性胜利,米聊后劲不足,最终黯然退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7日的米粉线下交流活动中,雷军提到:“过去几年,我们的米粉活动和沟通的确做得不够好。2021年,我们将推出全新的米粉互动App,系统性地统筹全集团米粉事务。”

    或许,米聊将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回归?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