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运输局 春节期间保障大家安心便捷出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27/17:05
  • 春节将至,国内疫情时有发生,如何保证春节期间如何保障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近日交通部运输局为了保障大家安心、便捷出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

    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f2ARA4uAdLRdAAG_eP5W4iM719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公路局局长汪洋表示,交通运输部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部在总结常态化疫情防控经验基础上,坚持提高防控标准,分区分级防控,专门制定了《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并指导城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科学组织调度、加大运力投放、严格控制满载率等措施,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城市交通运输传播。

    第二,加强运输服务保障。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城市交通出行需求的分析和研判,实施监测客流变化的情况,指导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出租汽车企业合理调整运力和运营时间,最大程度地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和娱乐等出行需求。

    第三,保障老年人日常出行。为便利老年人出行,坚持强化传统服务、优化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原则,完善城市客运领域健康码查验措施,指导主要平台公司完善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倡导巡游出租车有效保障老年人扬招需求,切实为老年人出行增添便利。

    另外针对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汪洋表示已简化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办理流程,在有条件的收费站要求设置应急通行绿色通道,加强通行引导,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保障优先快速通过;强化协同沟通,收到保障任务以后,指导相关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全程无缝隙引导,保障重点应急物资高效、安全抵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