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再引热议 免广告只是公关话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25/15:14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5日消息  备受争议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多位消费者反映称,自己所购买的智能电视存在强制观看广告的情况,涉及海信、夏普、TCL、创维等电视品牌。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2019年,江苏省消保委曾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进行专项行动,并发布整改情况通告。2020年7月前后,创维、海尔、海信、夏普、长虹6家企业均发布了针对开机广告的整改说明。如今又再次卷土重来,让人怀疑“免广告”不过是厂商们的公关话术。

    u=3406347519,633651530&fm=26&gp=0

    据报道,对于智能电视为何仍存在开机广告问题,夏普品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夏普的智能电视都是存在开机广告的,但电视型号不同操作系统也不同,具体能不能取消开机广告还需要先提供电视型号供客服查询。

    海信电视客服人员表示,即使取消了开机广告,也会出现“Hisense”或“享你所想”等品牌标志或logo。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0%2F1224%2Fae7ae150p00qltkg900p9c000sg00gfm.pn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份,新华社在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实施首月追踪过程中就发现,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扰”人问题并未明显改善,部分厂商未按规范执行,有的厂商整改“走过场”,还有品牌通过系统升级新增开机广告。

    记者在电商平台上联系了熊猫、TCL、康佳、先锋、PPTV等品牌的客服人员,他们均表示产品有开机广告且无法关闭。这和《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中明确要求厂商在销售时必须告知消费者开机广告的服务内容、开机广告不能超过30秒且要有明确的关闭提示信息等内容大相径庭。

    这也说明了,要想解决智能电视内置广告的“顽疾”,任重道远。而部分厂商视规则为儿戏,一边声称进行整改,一边变本加厉,损害的都是品牌的信誉度,最终影响的必然是自身的长远发展,与其将眼光放在广告所带来的利润上,不如专注研发、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丰富产品内容,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