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快手明日公开募股 LG将放弃手机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25/10:08
  • 2021年1月2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850352ac65c10381d039cb95efb5315b17e89b9

    传快手明日公开募股 2月5日登陆港股

    据新浪网报道,今日早间香港信报报道,内地短视频平台快手即将启动招股程序,据信报获得消息指出,快手将在香港IPO中发行3.65亿股股份,招股价区间为每股105-115港元,筹资额或超480亿港元。

    据了解,快手的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比例仅2.5%。该股将于周二起公开招股。

    快手的上市估值将介乎556亿至609亿美元(约4337亿至4750亿港元),计及超额配售权估值最多可增至617亿美元(约4813亿港元)。

    此外,据相关文件披露:快手计划在2月5日正式上市。

    传LG将关闭或出售其手机业务

    据cnBeta报道,外媒消息称,虽然LG试图在今年开年时大展拳脚,但似乎它的一些项目可能无法按预期进行。在预告了可能是全球首款卷轴手机之后,该公司突然被传出将关闭或出售其陷入困境的手机业务的消息。随着关于LG退出智能手机市场的传闻不断堆积,LG Rollable手机的命运现在也悬而未决。

    虽然不是唯一一家推出卷轴手机的厂商,但LG似乎更有可能在TCL或OPPO之前推出第一款卷轴手机。虽然这三家公司都展示了工作原型机,但到目前为止,只有LG公开承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手机,而OPPO则表示不会。

    不幸的是,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再发生了,因为据传该公司正在为其手机业务寻找买家。根据韩国媒体的最新报道,该公司仍在推进手机的研发工作,但其实际推出可能根本不会发生。就像手机业务的命运一样,LG仍然对“各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LG曾推出过一些非常规手机,从有些模块化的LG G5到最近的旋转手机LG Wing。虽然有些产品颇受欢迎,但它们的销售数据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预计LG Rollable的售价约为200万韩元(约1800美元),可能不足以及时迅速扭转该公司的业务,从而挽救它。

    大众将向汽车芯片供应商索要断供停产赔偿

    据网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当地时间周日表示,该公司正与主要供应商就汽车芯片短缺可能造成的损害索赔进行谈判。由于芯片交付短缺问题,全球各地汽车制造商正在关闭装配线。出现这种情况,一定程度上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制裁中国关键芯片工厂的行动所导致。

    芯片短缺影响了大众、福特、斯巴鲁 (Subaru Corp)、丰田、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等许多汽车制造商。

    “对大众而言,当务之急是尽量减少芯片瓶颈对生产的影响。”大众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希望与供应商密切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

    但大众发言人还称,还将要与供应商一起评审损害赔偿要求。

    作为受影响的汽车供应商,德国的两大企业博世(Bosch)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它们依赖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芯片供应商。

    行业消息人士称,在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最初的封锁之后不久,大众就曾向其供应商通报说,它正在将生产提高到疫情流行前的水平。

    但是,芯片制造商却正在将生产能力转移向其他高需求产品,如消费电子产品,这挤压了汽车芯片生产能力。

    德国《欧洲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报道称,大众正在与芯片替代供应商谈判,但让人担心的是这可能导致汽车芯片价格的上涨。

    据该杂志报道,大众希望确保博世和大陆集团都能够分担负担,并部分补偿大众产生的额外费用。

    博世发言人说,该公司目前正专注于尽可能多地维护供应链。而大陆集团拒绝置评。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泰梅尔(Peter Altmaier)已敦促台湾芯片制造商,帮助缓解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芯片短缺问题阻碍了德国从疫情中刚刚起步的经济复苏。(天门山)

    华为悄然发布nova 7 SE 5G乐活版 采用麒麟820E芯片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华为悄然发布了nova 7 SE 5G乐活版,所用处理器是新的“麒麟820E”。

    nova 7 SE乐活版是原有nova 7 SE的改款,麒麟820E则是麒麟820的改款,也是华为的第一款六核心芯片其包括三个A76 2.22GHz大核心、三个A55 1.84GHz小核心,相比麒麟820少了一个2.36GHz A76超大核心,以及一个1.84GHz A55小核心。

    制造工艺还是7nm,并继续集成Mali-G57 MP6 GPU、巴龙5000 5G基带、达芬奇架构NPU核心。

    毕竟,现在华为还没有办法拿到新的芯片,用一颗少一颗,必须有效利用起来。

    nova 7 SE乐活版价格2299元起,相比于麒麟820版本降低了足足1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还同时发布了一款nova 7 SE 5G活力版,处理器从麒麟820换成了天玑800U,显然是弥补麒麟820供应的不足,而价格还是2299元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