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不达标 大众遭欧盟罚款1亿欧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22/16:29
  • 目前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法规还得看欧盟,尽管大众集团已经明确表示全面电动化,甚至推出了全面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但是大众集团2020年还是没达到欧盟制定的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面临逾1亿欧元(1.21亿美元)的罚款。

    fa0465fb437b435c8444c2161b72e15d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我们略微超出了2020年排放目标。随着公司陆续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型,希望今年能够实现目标。”

    2020年大众在欧盟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约20%至99.8克/公里,但仍比目标高出约0.5克/公里。据悉,由于大众ID系列和奥迪e-tron的推出,大众汽车与奥迪都完成了排放目标,但是保时捷、斯柯达等品牌可能拖了后腿。在几个子品牌中,保时捷已经推出了纯电动车tycan,但是销售太少可能无法拉低平均值。

    另外,大众旗下还有几个完全没可能完成目标的品牌,比如布加迪、兰博基尼、宾利,上述品牌的车型动辄就是4.0V8甚至是8.0W16发动机,这些大排量车型可能需要几台纯电车才能拉平碳排放,但是上述品牌是单独测量的,并不算在大众的团体数字中,否则就这几个品牌说不定能让大众的罚款数额翻倍。

    欧盟在2020年通过的排放新规基本上就是倒逼车企大举推进新能源车的研发,车企一旦超标将面临每克二氧化碳95欧元的罚款,这对于一家年销量过百万的企业来说相当恐怖,目前大众已经有多款新能源车上市,2021年应该能避免罚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