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电动车 先来看看充电桩有多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21/18:04
  • 最近电动车又火了起来,有不少准车主也把购车目标选在了电动车上,但是电动车可不像燃油车一样花费几分钟一样就能加油,所以在买车前不妨前看看充电桩的分布情况。

    800

    近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2020年12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截止2020年12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80.7万台,其中,2020年12月比11月公共充电桩增加11.2万台。如果算上私人充电桩数量,截止2020年12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公共+私人)累计数量为168.1万台,同比增加37.9%。

    从充电桩归属来看,公共充电桩基本集中在特来电、星星充电、国家电网等公司。其中特来电运营20.7万台、星星充电运营20.5万台、国家电网运营18.1万台、云快充运营5.7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6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5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5万台、万马爱充运营1.3万台。这9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1.6%,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8.4%。

    从充电桩的分布来看,发达省份遥遥领先。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湖北、河南、河北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2.3%。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四川、北京、河南、陕西、山西、山东、福建、浙江等省份。

    目前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公共+私人)累计数量为168.1万台,这个数据和现有电动车数量完全不匹配。目前阻碍电动车大规模发展还是充电设施不够,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导致很多电动车没有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可能性,所以现在这个时间点购入电动车还是得三思而后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