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志不在手机 锤子坚果手机成绝唱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18/17:49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8日消息   锤子坚果手机最终还是被舍弃了。今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近日小范围宣布,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Musical.ly 原创始人阳陆育负责的教育硬件团队,合并后的硬件团队将聚焦教育领域,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等其他无关产品。

    报道称,这意味着字节跳动按下了手机业务暂停键。该传闻在今天下午得到证实,坚果手机正式官宣,新石实验室将与台灯团队合并,共同组成大力智能团队,专注教育硬件,坚果手机用户的服务将不受影响,售后和系统维护会继续,同时也会持续探索SmartisanOS  的创新。

    20210118153129_3705

    Smartisan 产品经理朱海舟也在微博上表示,已经购买坚果手机的用户不必担心,售后服务和系统维护会正常继续。目前我还在 Smartisan OS 团队,继续探索系统的创新机会。

    f9dcd100baa1cd1181933e21d61122fbc3ce2d91

    事实上,字节跳动从未隐瞒过自己收购锤子科技的真实意图。2019年初,部分锤子科技员工与字节跳动签署劳动合同一事引起业界关注。当时,字节跳动回应称,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来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但对于具体的收购价格、收购份额、收购原因,以及未来会否全盘接收等问题并未进行回应。

    同年4月,Smartisan OS官方微博认证信息也由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而后者是由字节跳动独资的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去年10月,字节跳动发布坚果R2手机,同时发布锤子系统8.0以及TNT OS 2.0,但是反响平平。可以说,字节跳动暂停手机业务也是情理之中的选择,毕竟字节跳动从未掩饰过对教育业务的野心。

    企查查 App 显示,当前字节跳动公司集团内共有 29 家名称、经营范围涉及 “教育”的存续企业公司,其中在线教育相关品牌共 12 个,包含瓜瓜龙思维、清北网校、AIKID 等多个产品,涉及素质教育、学科教育、互联网教学硬件等方面,主要面向 3-18 岁未成年群体。

    20210118_160813_394

    而“大力教育”作为字节跳动旗下首个公开发布的业务独立品牌,承接了字节跳动所有教育产品及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