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二次上市稳了?传已在港秘密提交申请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13/14:13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3日消息  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B站已经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三月在港上市,此次上市保荐团队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和瑞银。

    报道称,按照港交所的流程,回港二次上市的公司可秘密交表,在通过聆讯前无需在联交所网站公布具体信息。尽管B站上市团队希望3月正式在港敲钟上市,但是其具体的时间表仍需要根据港交所过聆讯的时间来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也有外媒报道称,B站已以保密形式入表,向港交所申请在香港二次上市。初步计划3月招股,筹资金额由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加码至25亿美元-30亿美元(约195亿港元-234亿港元)。

    u=400526079,3324211042&fm=11&gp=0

    业内人士认为,B站已经符合港股二次上市条件,并且回港股二次上市即可化解中概股动荡风险,又能为公司迎来新的募资发展机会。B站当然不会错过。

    2018年4月,港股进行上市机制改革,在接纳“同股不同权”企业同时,也对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规则做了调整。二次上市企业必须在纽交所或伦交所等英、美市场上市,市值不得低于400亿港元(约52亿美元),或市值不少于100亿港元(约13亿美元)以及最近一年度收益至少10亿港元(约1.3亿美元)。B站完全满足上述条件。

    B站公开资料显示,B站三季度营收,达 32.3 亿元,同比增长 74%,远超市场预期。

    截至1月12日美股收盘价,B站每股115.44美元,市值超过400亿美元。在过去一年中,B站市值涨了5倍多。

    B站CEO 陈睿曾在上市之初表示,海外上市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B站用户90%以上在中国大陆,用户在哪里,最好就在哪里上市。按理来说,中国互联网公司都应该在中国上市,但是各种原因导致,海外上市效率高,而时间对互联网公司非常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