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北京春节前后禁止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活动;数字人民币试点现身上海陆家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08/17:57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8日晚报

    北京春节前后禁止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活动

    据央视新闻,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康森介绍,春节前后禁止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确需举办应报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引导村民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

    三部门拟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倒卖移动电话卡

    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国家网信办会同工信部、公安部起草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倒卖移动电话卡、上网卡、物联网卡。用户将已依法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移动电话卡、上网卡、物联网卡转让给他人使用的,应当依法办理过户手续。

    src=http___n1.itc.cn_img8_wb_smccloud_recom_2015_10_31_144624906502221014.JPEG&refer=http___n1.itc

    数字人民币试点现身上海陆家嘴

    据一财网报道,有网友发现我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出现在了上海陆家嘴的一些场所。报道称,陆家嘴中心商场的一家奶茶店里,客户已经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并且还可以享受 98 折优惠。但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只有支付宝内部员工可以使用,此次测试活动是数字人民币内部测试点之一,普通用户暂时无缘。

    对此,蚂蚁集团回应表示:“目前我们尚在试点初期,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此外,蚂蚁集团还表示他们一直在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体系建设事业,并将按照人民银行总体安排稳步推进试点。但并没有透露关于上海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其他信息。

    兴盛优选回应腾讯投资传闻:不予置评

    针对有传闻称,腾讯控股已增持兴盛优选的股份,按50亿美元左右的估值向该中国中国互联网杂货初创公司投资了1亿美元,兴盛优选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这是不到一个月以来,兴盛优选第二次曝出融资的消息。2020年12月12日,京东宣布战略投资兴盛优选7亿美金。腾讯也分别于2019年5月、2020年7月两次注资兴盛优选。据天眼查APP显示,目前兴盛优选已完成6轮融资,公开披露的融资额达近20亿美金。

    此外,还有消息称,兴盛优选也在与包括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投资者谈判,有可能筹集更多资金。

    bf096b63f6246b60c2e49bac6ae8c74b500fa21c

    宁德时代回应孙公司爆炸事故:影响有限

    据澎湃新闻报道,1 月 7 日 18 时 12 分左右,宁德时代孙公司(公司下属公司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起火,引起市场关注。宁德时代方面对此回应表示,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影响有限。

    宁德时代称,“公司下属公司子公司工厂发生火灾事故,我们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责成湖南邦普做好现场的救援与事故处理工作。”“公司已要求包括邦普在内的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初步评估邦普工厂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影响有限。”

    据悉,湖南邦普目前负责生产三元前驱体,而三元前驱体是三元电池生产的主要材料之一,此次事故影响的老厂区占比仅有 8 万吨中的1.5万吨。此外,宁德时代目前主力在于生产磷酸铁锂电池。因此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是可控的。

    以上就是今天的晚报,预祝周末愉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