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安全中心成功揭牌,360赋能苏州高铁新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23/19:12
  • 在三六零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仅历时一个半月后,又有两大安全中心重磅揭牌。12月21日,360全国金融科技安全中心与360智能车联网安全中心在苏州高铁新城揭牌,此举将进一步推动苏州网络安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速苏州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相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相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相城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等领导代表,以及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陈杨,360华东金融央企部总经理周晓鸣等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此次两大安全中心的成功揭牌。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陈杨表示:“通过在金融科技和智能车联网两个板块的合作,360政企安全集团将打造出一系列全国示范场景和标杆,这将是推进苏州高铁新城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金融科技与车联网安全“并驾齐驱”

    全方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

    在苏州高铁新城2020年第四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陈杨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们将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的强强联合。通过双方紧密合作,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助力高铁新城打造立体化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保障高铁新城建设成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及产业升级。

    具体来看,一方面,借助360全国金融科技安全中心,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开展数字货币、区块链的场景化安全研究以及技术安全研究。与苏州高铁新城数字货币、区块链关联企业建立数字人民币生态安全合作。

    另一方面,借助360智能车联网安全中心,360政企安全集团将积极参与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安全展厅建设。结合江苏省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信息安全路测基地,共建车联网安全实验室,提供车联网课题研究、安全检测等服务;并全力支持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信息安全板块,积极筹备车联网安全大赛。

    深耕“国家级”网络安全生态建设

    全面护航数字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进程不断加速,网络空间依然错综复杂,高级网络威胁无处不在,网络安全成为护航城市建设转型的坚实“底座”。

    作为新时代的网络安全运营商,360政企安全集团拥有着十余年的攻防实战经验,凭借全网安全大数据、一线对抗和APT狩猎形成的安全知识,以及世界级水平的安全专家等核心优势能力,打造出以360安全大脑为枢纽的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可高效助力国家、政府、城市、行业、企业用户应对高级威胁攻击安全能力的提升。

    而基于网络安全建设共识,2020年11月9日,三六零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新型智慧城市以及安全城市建设,展开多领域、全方位、多形式的综合性合作,助力苏州构建民生安全、产业安全、政务安全等立体化城市安全体系,保障数字政府的建设成果,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典范。

    如今,360全国金融科技安全中心与360智能车联网安全中心的相继揭牌,不仅能够在未来为苏州高铁新城在数字货币的应用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推广保驾护航,更将充分发挥示范标杆的辐射效应,带动全国网络安全产业的加速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360政企安全集团已接连服务于重庆、天津、青岛、鹤壁等全国地标城市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打造了标志性的“国家级”安全服务范例。此次,伴随360全国金融科技安全中心与360智能车联网安全中心的成功揭牌,360政企安全集团将继续深耕“国家级”网络安全生态建设,全面护航数字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