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失控加速撞车引质疑!媒体深挖不简单:踩刹车或会加速

  • 作者: 快科技   2020-12-24/11:46
  • 近段时间,特斯拉频频引发车主对其“失控”质疑,今年国内已经有9起因特斯拉“失控”,导致车主对其质疑的事件,而特斯拉要么不回应,要么一如既往称“车辆没有任何问题”。

    此外,网络上也有不少网友站队特斯拉,认为这些“失控”事件大概率是车主自己误操作,油门当刹车才导致事故的发生,受“大环境”的影响,一旦特斯拉车辆发生事故,就把锅甩到特斯拉身上。

    然而,这样的逻辑也不成立,车辆发生事故后,有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修车事宜,车主没必要让特斯拉来背锅,并且不让保险公司来尽快赔偿。

    特斯拉失控加速撞车引质疑!媒体深挖不简单:踩刹车或会加速

    所以,对于车主对特斯拉“失控”质疑,网友也不能一概而论的把它看做是车主的“甩锅”行为,毕竟在座的各位,说不定也会成为特斯拉车主,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据车聚网报道,加上12月18日,深圳特斯拉Model S失控撞车事件,今年国内已经曝出了9起特斯拉“失控”质疑事件。

    如此高的“失控”频率,对于其它电动车品牌来说,几乎可以“关门停业”了,但是特斯拉的回应则是一向硬气,要么是“车辆没有任何问题”、要么就是“驾驶员误操作”。

    特斯拉失控加速撞车引质疑!媒体深挖不简单:踩刹车或会加速

    那么,事实真的是特斯拉所称的车辆没有任何问题吗。值得关注的是,海外市场也有不少车主,对特斯拉“失控”导致发生事故,提出了控诉。

    一篇国外的研究文章称,特斯拉失控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博世iBooster系统的问题。

    当车辆的刹车灯开关发生故障时,iBooster会发生误判断:驾驶员踩下刹车时,反而会产生较大的电机正扭矩,导致车辆突然加速。

    该文认为,当车辆经过颠簸路面或转弯时,「能量回收」功能会导致后驱动轮打滑,产生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

    因此,博世的iBooster会让「能量回收」停止工作,同时启动一个滑移控制功能,让驱动电机加速。

    该滑移控制模块,同时会被有缺陷的刹车灯开关误导,将人工制动引起的减速混淆为「能量回收」引起的减速,从而让电机加速。

    这种情况下,驾驶员越是用力踩刹车踏板,就会产生越大的电机正扭矩。

    该文作者分析了特斯拉失控事件的EDR数据后,认为70%的事件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据悉,类似的失控事件也在其它品牌上出现过。

    因而,针对特斯拉失控风波,普通消费者、车主、甚至特斯拉厂家,都不能把其看做一起普通的事故,或者是“甩锅”事件。

    而是应拿出负责任、严谨的态度,都车辆的失控原因作出确切原因说明,并避免今后再次发生。而不是,特斯拉所一次又一次宣称的“未监测到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

    特斯拉失控加速撞车引质疑!媒体深挖不简单:踩刹车或会加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