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隔空喊话岚图 增程式未来属于中国品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22/15:35
  • 理想汽车最近可谓风头正劲,理想ONE周末两天新增订单直接翻,仅用12个月零14天就完成了第一个30000辆的交付,创下新造车势力首款车型最快交付纪录。春节前的产能远远跟不上需求了,与此同时东风汽车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发布了首款车型——岚图FREE,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其中增程电动方案与理想一致,对于此事李想在社交媒体喊话,增程电动车这个市场最终一定是属于中国品牌的。

    40万内!东风岚图FREE首发:增程续航860公里

    岚图汽车CEO卢放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跟理想不是竞争对手。我们跟所有的新能源车企,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把传统的燃油车不断地向新能源车转化,把电动车市场做大,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在卢放看来,增程式将是未来5-10年最好的过渡方案。岚图汽车之所以选择同时推进纯电动和增程式这一技术路线,主要还是考虑到用户用车场景,毕竟目前的充电体系并没有那么健全。如果充电方便消费者,可以选择纯电车型,如果需要长距离的,增程式则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随后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自己朋友圈也算是回应了岚图,他表示在一个领域有认真用心的新选手进入,绝对是好事情,可以快速增加这个领域的关注度 和消费者的信心。媒体天天写岚图挑战理想汽车,但并不知道我们私下长期一直在交流,更不知道任何增程电动的热点信息,对于大家都是双赢的,这样的说法基本与卢放接受采访时所说一致。

    东风岚图挑战理想ONE!李想:增程电动市场最终一定属于中国品牌

    实际上现在充电设施还不够健全,插电混动以及增程式电动车都是非常好的过渡车型,理想ONE配备了1.2T三缸发动力,较晚推出的岚图FREE配置了1.5T四缸发动机,续航方面,岚图FREE增程版也要超过理想ONE。尽管两车看起来有些同台竞技的意思,不过增程式电动车这个市场存在感很低,两者确实应该去抢占燃油车的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