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5个季度亏损!双龙汽车申请破产重整

  • 作者: 快科技   2020-12-24/11:46
  • 自2011年被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收购之后,时隔九年,韩国双龙汽车再次申请破产重整。

    日前,据外媒报道,双龙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拖欠约6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2亿元)的贷款,该公司已经于12月21日申请法庭重整。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双龙汽车在遭遇全球金融危机的2009年1月申请企业重整后,时隔11年再次申请。

    双龙汽车发布声明称:“由于无法与外国银行就延长贷款偿

    期限达成协议,我们预计接下来的正常运营将受到极大干扰,因此特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马恒达成立于1945年,是印度最大的车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商之一。双龙汽车成立于1954年,是韩国知名车企,旗下主力车型为SUV。

    2011年3月,马恒达宣布以52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24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双龙汽车7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截至目前,马恒达依旧持有双龙74.65%的股份。

    近年来,由于产品销量不振、研发资金较低等因素影响,双龙汽车陷入经营危机。截至目前,双龙汽车已连续15个季度出现亏损,负债逾千亿。

    而在此之前,有消息称马恒达想找人“接盘”双龙汽车,先后传出了雷诺三星、福特汽车和越南VinFast有意收购,结果对方都立马跳出来否认三连,“我没有、我不想、我不是”。

    今年6月份,还传出过吉利汽车和比亚迪是潜在买家的传闻,吉利也是立马否认,比亚迪不予置评。

    对于深陷亏损的双龙汽车来说,当下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迅速找到新的投资者,通过新鲜的现金注入来摆脱资金困境,实现管理和运营的正常化。但从目前来看,寻找“接盘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躲过了2004年和2009年两次破产危机的双龙汽车,此次还能否有同样的好运实在难说。

    连续15个季度亏损!双龙汽车申请破产重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