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头垄断、国际大牌逼近 国产新兴小家电该如何突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0-12-03/15:24
  • 所谓小家电一般指黑电、白电之外,体积、功率较小的家电产品,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家电产品。目前,小家电品类众多,规模及种类仍在增长。随着我国家电市场近20年的飞速发展,产业已由粗放成长逐步成熟,需求也由必需品向可选消费转变。

    timg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发生改变,各类小家电的需求出现了迅猛增长。如今,随着消费者网购习惯的养成,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小家电产品已较为普遍,不过相较西方国家,小家电品类在中国的保有量还不够高。

    如今,不少小家电企业都在加大研发力度,挖掘消费者需求,加快推出新品,同时,相较于大型家电的生产流程繁琐、技术难度较大,小家电更容易被模仿和复制。与此同时,小家电行业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更多的入局者。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作为功能型与享受型并存的小家电,成为了消费者近年来的新宠,我国小家电行业发展迅速,也孕育出了众多小家电品牌。

    而然,对于大多小家电厂商而言,除了传统大牌传统家电厂商的入局,以及国际品牌的围剿,因此在传统品类的小家电市场上,消费者对这些品牌形成了较高的忠诚度,市场呈现出寡头垄断的格局,例如,在在细分产品上,九阳在豆浆机更具优势,约占市场份额的70%;而美的则在电磁炉市场更具优势,约占市场份额的47%。新兴小家电市场除恶考虑要面对消费不断升级,所带来的需求日益多元化。

    对于新兴小家电厂商而言,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如何保证自己不掉队,不被市场淘汰,已成为各小家电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其中营销能力成为实现突围和翻盘的关键所在。

    目前,随着产品同质化现象的加剧,营销能力将成为小家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无论是线上互联网平台的销售还是线下“经销+直销+代销”的传统销售模式,企业都需要在营销手段、广告推广和消费者引导等方面进行研究投入和资金投入。随着互联网的火热发展,部分企业提高加强网络销售渠道建设,塑造优秀的品牌形象,更多地了解市场和消费者心理,从而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一直以来,专注于为全球中文用户提供及时准确的科技资讯、客观公正的产品评价和独具前瞻视角的产业趋势的驱动中国旗下研究院,专注“寻创新翘楚,为时代赋能”,发觉互联网各领域中的行业力量。持续帮助消费级用户更好地连接科技和生活,助力商业用户更有效地传递价值。

    目前,由驱动中国主办的“致敬卓越·为时代赋能”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盛典,近期正式上线启动,继续为国产新兴小家电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发掘真正有科技创新力的国产小家电品牌。

    677FC004-CB6D-432f-8725-3BC8F4F868BA

    本次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盛典,相较于上一届2019年驱动中国年度卓越评选盛典,今年评选范围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广,评选机制更加完善公正。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盛典,更加注重小家电行业的发展方向,寻找真正有创新力的国产新兴小家电品牌,帮助国产小家电增强自身品牌力,实现品牌突围。

    本次评选活动由驱动中国产品测评工程师团队、驱动中国研究院分析师团队、知名科技媒体人、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以及结合驱动中国研究院的综合大数据进行采集分析研究。配备全方位的的多形式推广,借助驱动中国全媒体矩阵和群媒体,活动关注度稳步提升。

    目前,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幕,这是一个开放年终盛典,也是年终中小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产品影响力的一次重要机遇,为此我们诚邀各界踊跃报名推荐。

    点击报名:https://www.qudong.com/qdpx_2020/index.shtml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