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完女人的钱包又盯上了男人的钱包 戴森投资研发电动车零部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27/17:48
  • 提到戴森大家想起什么,吸尘器、吹风机、空气净化器还是汽车。戴森要造车也是发酵了一段时间了,先是在英国建立研发中心,又是在新加坡投资建厂,一通操作猛如虎,结果一看····。戴森自己也表示,造车太难了。结果没多久戴森宣布放弃造车之后,戴森将目光转移到了电动车零部件方面。据悉,戴森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7.5亿英镑(约241.5亿元人民币)用于开发新技术和产品,例如电动车电池和电机等。

    1a6bdaf4ebd94ee089a84ac06ea42fa6

    汽车可以说是消费领域最难最复杂的工业品,论难度汽车不如飞机轮船航天航空,但是上述产业对于成品的并不敏感,毕竟这些产业不会直接面对消费者。而汽车则是在面对消费者的前提下综合各个工业领域最全面的产物,打造一台车难度极大还要考虑成本,所以造车确实不易,去年10月份,戴森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告知员工,其宏大的电动车计划已经终止,不具备商业可行性。历经三年的研发、耗资百亿的项目就这么黄了。但是了解完背景,戴森放弃造车绝对是明智之举。

    现在车是不造了,但是戴森似乎对汽车有执念,现在又想进军汽车零部件产业。戴森表示,到2025年其产品组合数量将翻番,投资电机技术、机器人、智能产品和机器学习。未来五年,我们将扩大现有产品类型,并将进军家电以外的”新领域。

    戴森依靠着在电极等领域的技术积累,打造出电动车相关的零配件还是有可能的,毕竟此前也花费大量资源造车,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是造出的零部件的是否具有技术优势,成本控制能不能优于同行可是个大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