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官推:居里夫人笔记至今仍具放射性,或持续1500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1-11/13:26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1日消息,今日,诺贝尔奖官方推特发布一则公告称:玛丽·居里于1934年死于再生障碍性贫血,她工作多年,一直饱受辐射折磨。即使在今天,她在1899-1902年间使用的实验室笔记本仍具有放射性必须保存在铅盒中,并将持续1500年。

    648

    玛丽·居里是法国著名波兰裔科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世称“居里夫人”。1903年,居里夫妇和贝克勒尔由于对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1911年,因发现元素钋和镭再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因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两获诺贝尔奖的人。在她的指导下,人们第一次将放射性同位素用于治疗癌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