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因病离世 蚂蚁集团明日进行网上路演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10-26 09:21:05
    • 正文
       

    2020年10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918a3c013c4fef

    三星集团第二任会长李健熙因病离世

    据环球科技报道,韩联社和韩国《朝鲜日报》《东亚日报》发布消息,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当地时间25日早5时在首尔三星医院去世,享年78岁。

    根据三星集团的说法,李健熙在夫人和儿子、女儿等家人的陪伴下离世。

    2014年5月,李健熙自急性心肌梗塞病倒在家中后,开始长达6年多的住院治疗。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健熙1942年1月9日出生,于1987年开始担任三星集团第二任会长。作为三星家族的第二任族长,李健熙一手将三星从一家小型电视机制造商发展成了全球消费电子巨头,让三星家族成为了韩国实力最强的“王朝”。韩国媒体和政商界名流均对李健熙的生平给予高度评价,称其为“带头引领韩国经济发展的商界巨人”“是改变韩国经济产业结构的主人公”

    韩国总统办公室称,文在寅于当地时间周日向李健熙家人转达慰问。报道援引青瓦台发言人的话说,总统还将向位于首尔南部三星医疗中心的殡仪馆送花圈吊唁李健熙。

    新浪网报道称,集团第三代继承人李在镕的时代正式启幕。与此同时,李健熙的法定继承人或将面临高达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的继承税。三星家族的遗产继承问题和公司架构是否生变引发各方关注。

    蚂蚁集团定于27日进行网上路演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或发行人) 发布科创板上市路演公告,确定网上路演时间为2020年10月27日(T-2日)14:00-17:00,网上路演网址为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和中国证券网(http://roadshow.cnstock.com),参加人员包括发行人董事长及管理层主要成员和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 相关人员。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以下简称“战略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公告称,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将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 本次A股初始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670706000股,不超过A股和H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且H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的5.50%。发行人授予中金公司不超过A股初始发行股份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不超过250605500股),若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不超过1921311500股。本次公开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公司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数字人民币与微信、支付宝不存在竞争关系

    据第一财经报道,数字人民币发行后,和纸钞是什么关系?是否会取代纸钞?和微信、支付宝是否存在竞争?对此,10月25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做出详细解释。

    穆长春强调,数字人民币的发行不是靠行政强制来实现,而是应该以市场化的方式进行,也就是说老百姓需要兑换多少,就发行多少。另外,只要老百姓有使用纸钞的需求,人民银行就不会停止纸钞的供应。在可预见的将来,数字人民币和纸钞将长期并存。

    所谓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松耦合系统通常是基于消息的系统)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从本质上讲,穆长春称,“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和纸钞和硬币等价,换句话说,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也就是流通中的现钞和硬币。”这就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并不是一种新的货币,实质上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也就是人民币的数字化形态。数字人民币和纸钞、硬币是等价的,纸钞能买的东西,数字人民币也能买,纸钞能兑换的外币,数字人民币也能兑换。

    而微信、支付宝和数字人民币之间关系,穆长春表示三者并不是处在一个维度上。

    在穆长春看来,微信和支付宝是金融基础设施,是钱包,而数字人民币是支付工具,是钱包的内容。电子支付场景下,微信和支付宝的这个钱包里装的是商业银行存款货币,数字人民币发行后,大家仍然可以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只不过钱包里装的内容增加了央行数字人民币。同时,腾讯、蚂蚁各自的商业银行也属于运营机构,和数字人民币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工信部公布三季度通信运营数据 三大运营商5G用户开始呈现稳步增长

    据中国通信网报道,日前,工信部发布了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营情况,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228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上半年持平。

    与此同时,电信用户也开启“回温”模式。近日,三大运营商发布了九月份的运营数据。数据显示,运营商的用户发展情况较前几个月明显好转。特别是5G套餐用户,在经历了一年的努力之后,我国5G进入收获期,中国移动的5G套餐首次突破一亿大关,成为全球5G套餐用户最多的运营商。

    数据显示,9月,中国移动的移动客户数净增27.9万户,用户总数达到9.46181亿户。4G客户数净增249万户,累计达到7.69515亿户。有线宽带方面,中国移动有线客户净增335.4万户,累计达到2.04213亿。5G套餐客户保持快速增长,当月,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净增1543.5万户,累计达到1.13592亿户。

    同月,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净增166万户,移动用户数累计3.4935亿户。有线宽带业务方面,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数净增127万户,有线宽带累计用户数1.5675亿户。当月5G套餐用户净增766万户,5G套餐用户累计6480万户。

    中国联通的移动出账用户9月净增51.4万户,累计达3.09亿户,其中4G用户本月净增246.8万户,累计达到2.66亿户,固网宽带用户本月净增73.8万户,累计用户达8655.8万户。

    iPhone 12直角边框过于锋利 多名网友反映手被割破

    据快科技报道,iPhone 12在外观上最大的改变,莫过于舍弃了以往延续多年的圆润边角设计,改成了更凌厉的直角,回归了iPhone 4时代的风格。这样一来,iPhone 12自然更有辨识度,但或许是因为直角边框过于锋利,iPhone 12这才刚刚上市,就有多位网友晒出图,称自己的手都被割伤流血了。

    网友晒图来自微博、贴吧等不同渠道,有的说是在户外跑步时将iPhone 12抓在手里,虎口处就被割破了;还有的虎口、拇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全都被割破。

    不过,也有网友体验过iPhone 12认为,边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割手。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