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曼与Style3D达成合作,开启服装品牌数字化新阶段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文:薛刚   2020-10-23/15:38
  • 近日,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美集团”)与全球首个时尚产业链3D数字化服务平台Style3D正式达成合作。汇美集团将加快推进3D项目落地,通过Style3D进行3D研发、在线协同及数字资产应用等,打通产业端与消费端数字化管理,为企业实现降本提效、助推数字化转型。

    汇美集团于1998年创立,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重点零售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旗下有茵曼、生活在左、初语等多个时尚品牌。

    除了在线上保持领先地位,目前还在全国开设有实体店600余家,覆盖包括广州、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是一家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时尚零售品牌集团。

    除了具备完整的设计研发、销售、数字化系统等能力,汇美集团还致力于生态构建,战略投资了一批发展潜力较好的创新型企业,并于2018年投资建成了14万平方米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是国内少有形成持续发展的产业链条的时尚集团。

    针对此次合作签约,茵曼(汇美集团旗下品牌)旨在高效有力地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夯实底盘,向百亿服装品牌的目标发起冲刺。

    汇美集团旗下品牌茵曼

    3D研发为原创设计按上“助推器”

    “茵曼将产品作为品牌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每年都会花费巨大的投入在产品设计研发、面料和工艺提升上,注重棉麻DNA核心应用,和产品的持续创新,从而为消费者带去舒适舒心的体验。”汇美集团CIO林国表明。对茵曼而言,如何更高效更精准地输出原创设计是品牌长久的探索动力和目标。引入Style3D将服装进行3D可视化设计,通过2D版片与3D模型实时同步的方式,设计师可高效在线协同,实时查看3D样衣效果,数字化的高效研发将为茵曼产品设计按上“助推器”。

    通过Style3D建模模拟出的虚拟服装,其高仿真的面料质感、可视化的款式版型也得到茵曼设计团队的一致认可。同时,虚拟服装天然自带的仿真、直观、动态属性,以更直接有效的形式传达了茵曼的设计理念和无限创意。便捷高效的完成在线调整款型和版式,也赋能设计师在新品开发协同中更高效的工作模式。

    汇美集团首席信息官林国开展Style3D数字研发宣讲

    数字资产为原创设计打磨加码

    Style3D从研发端切入实现产业链全流程数字化、线上化,3D研发的同时,将设计资源得以数字形式进行沉淀,可以帮助品牌在每一次设计,其企划、搭配、款式,细致到面辅料、部件、印花等等都能以3D形式得以储存,并可在平台上进行智能管理和检索调用,在二次设计中随取随用,将原创设计资源的价值最大化。

    接下来,Style3D将助力茵曼打造其专属的廓形、部件、面辅料、图案、人台等3D数字资源库,为茵曼品牌力、产品力加码助力。

    Style3D官方数字资源中心

    虚拟服装为数字营销增加可能

    拥有互联网思维的茵曼,对线上化、数字化有更为深刻的认知。“数字化是茵曼必须要做的事!”茵曼创始人、汇美集团董事长、茵曼创始人兼CEO方建华曾表示。

    2020年在特殊市场环境之下,为突围服装中重灾区,茵曼结合自身在社群、柔性供应链、线下门店沉淀的基础优势,在众多线上线下品牌中,在同行中率先突出重围,并借助线上线下融合(电商+店铺+社群)的模式优势,在线下门店仅有10%门店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快速实现了消费场景转移,成功开展私域流量玩法到布局短视频运营,还借势培育了自己的主播团队。今年1-4月特殊时期的反守为攻,茵曼在交出了教科书般的战绩。

    当然,茵曼的布局远不仅于此,作为从互联网平台诞生的女装品牌,茵曼明白曾经的流量红利期已经过时,而面对国际品牌的同场竞赛,还停留在眼前这些策略只会让自己丧失优势。当下Dior、Buberry、Balmain、Nike等国际品牌纷纷开启虚拟服装及3D项目等,布局数字时尚未来。此次牵手Style3D,茵曼创始人方建华也是看到由Style3D虚拟服装所延展出的虚拟模特、虚拟展厅及虚拟走秀等,搭建出一个线上虚拟时尚世界,为茵曼未来数字内容营销场景及交互方式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着眼当下,布局未来,茵曼勾勒的品牌发展蓝图将更为壮大。

    Style3D虚拟展厅及虚拟走秀等

    数字化时代是速度竞争时代,任何一环节的慢速,都有可能让企业落后于其他对手。牵手Style3D后的茵曼,将迅速有力开启研发全链路的数字化提速。未来,Style3D将助力茵曼逐步成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研发到销售端全链路数字化、多营销场景、多渠道部署的数字化时尚标杆企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