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回应美国拟将其列入黑名单:业务主要在中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15/16:31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5日消息  针对特朗普政府拟将蚂蚁集团列入“贸易黑名单”一事,蚂蚁集团回应称,此前集团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不了解美国政府任何有关的讨论,并且其“业务主要在中国,对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前景感到兴奋。”

    下载

    据了解,路透社15日援引知情人士独家爆料称,美国务院已呈交一份提案,要求特朗普政府将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列入“贸易黑名单”。路透社表示,列入“实体清单”已然成为特朗普政府打压中国企业的可选工具。

    此外,彭博社7日也有过相关报道,报道称出于所谓“国家安全”担忧,特朗普政府在考虑对阿里旗下蚂蚁集团及腾讯支付平台实施限制。知情人士称,最近几周白宫高级官员正加快推动,关于如何及是否应实施相关限制的内部讨论,不过这还没有最终结论。

    目前,蚂蚁集团已启动上市计划,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最早于10月在中国香港、上海两地上市,市值可能达到创纪录的350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