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超百亿直播平台诞生!斗鱼虎牙官宣合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12/20:33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2日消息  坊间传闻已久的斗鱼、虎牙合并一事,终于落到实处。今日晚间,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合并协议与计划”。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若合并完成,虎牙现任CEO董荣杰和斗鱼现任CEO陈少杰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联席CEO,陈少杰也将成为虎牙董事会第十名成员。

    1597123847921

    消息公布后,斗鱼盘前停牌,一度涨超16%,虎牙盘前大涨7%。

    据新京报报道,这次合并计划是腾讯第三次提出相关建议,甚至已经上升至腾讯总办层面,几方从今年6月初就开始谈判。合并后,斗鱼、虎牙二者定位将略有不同,社区和中短视频将成为斗鱼的兼顾方向。

    今年8月10日,腾讯分别向斗鱼和虎牙发出合并邀约,提议斗鱼和虎牙根据适用法律进行股份换股合并。通过换股,虎牙或其附属公司将收购斗鱼每股已发行普通股(包括美国存托股代表的普通股),斗鱼股东将获得虎牙新发型的A类普通股的议定数量,以换取他们各自的斗鱼股份。

    同一日,欢聚时代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腾讯控股的全资子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达成最终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将向腾讯转让虎牙3000万股B类普通股,总价值为8.1亿美元。

    斗鱼当时表示董事会将评估建议交易,董事会告诫本公司股东及考虑买卖本公司证券的其他人士,董事会刚刚收到建议书,没有机会仔细审查和评估建议交易或公司对建议交易的回应做出任何决定。

    如今再看,评估结果已经一目了然。据了解,目前双方合并进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不久后,斗鱼将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对此合并进行投票表决。

    此次合并交易完成,意味着两家行业领先的直播企业正式被纳入腾讯麾下,也将改写游戏直播行业的市场格局。

    一直以来,在游戏直播领域,斗鱼和虎牙平分市场,但B站和快手的入局,让前者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新用户规模开始呈现同比下降趋势,加上字节跳动旗下直播平台的逼近,斗鱼和虎牙的周围强敌环伺。这种情况下,与其单打独斗,不如集中力量一致对外,多方面因素的良性驱动下,双方能借助各自的资源优势以及不同的发展定位共同推动整体的发展,势必将进一步巩固旗下游戏直播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