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ARM遭多家硅谷巨头反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10/16:32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0日消息   据外媒fudzilla 本周三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现有硅谷多家科技企业反对英伟达的 ARM 收购案。这些科技企业包括英特尔、高通、特斯拉等,他们认为这笔交易对行业不利。

    据报道,这些持反对意见的科技企业正在商论协调行动,预计会很快公布相关公告,以向美国和世界各国当局表达他们的担忧。苹果也参与了谈判,但苹果之后可能会退出该“联盟”,因为它可能会与ARM-Nvidia单独达成协议。

    据了解,英伟达于 9 月 14 日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 ARM。根据协议,英伟达将向软银公司支付价值 215 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以及 120 亿美元现金。日本软银集团同时宣布了这一消息。交易预计将在18个月内完成,并且需要得到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的监管批准。若交易最终成功,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最大并购案。

    下载

    ARM是全球最大的芯片IP供应商,其Arm CPU架构几乎支持着全球九成以上的手机芯片,包括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华为在内的芯片和智能手机巨头。2016年,软银孙正义用320亿美元买下ARM,是当时软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对于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ARM的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此前表示,这是一场灾难,将摧毁ARM的商业模式,应该予以阻止。但英伟达已承诺,它将在整个芯片行业保留ARM公开授权该公司的商业模式。

    英伟达CEO黄仁勋还承诺,将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护协议,将ARM的总部留在英国,并保留ARM在英国的工作岗位。

    需要注意的是,业内对这一交易普遍都不看好,此前报道多预测,ARM大本营英国以及中国的监管部门可能会反对该收购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