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上市稳了?传B站委任四家银行安排香港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06/13:57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6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称,B站委任4家银行安排香港上市。

    B站暂未对此予以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7月9日,就有消息称,B站正在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最初出售10%股份。

    timg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公司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等先后在香港上市。B站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也是在情理之中。

    而且早在上市之初,B站CEO陈睿就表示,海外上市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B站用户90%以上在中国大陆,用户在哪里,最好就在哪里上市。按理来说,中国互联网公司都应该在中国上市,但是各种原因导致,海外上市效率高,而时间对互联网公司非常重要。

    B站于2018年3月在美国上市,目前总市值160亿美元。其公布的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B站二季度营收再创新高,达26.2亿元,同比增长70%;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及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的摊销成本,B站二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亏损4.8亿元。

    用户增长方面,B站近两年也一直维持着30%的季度平均增速。从最近一期的数据来看,公司2020年二季度平均月活1.71亿人,同比增长了56%;移动月活1.53亿人,同比增长59%。管理层预计3Q单月MAU(月活跃用户)有望超过2亿。

    ac6eddc451da81cb24a61c0ffd8eb3110b24319b

    高速增长的同时,B站也在尝试破圈,不仅在APP、品牌相关、移动游戏以及广告方面都加大了投放力度,还在长视频领域发力。除了持续购买一系列经典影片及纪录片版权,推出自制动画及自制综艺外,还将欢喜传媒既往影视作品及新作品的独家外部播放权收入囊中,并与之签署了五年期的合作协议,以期在影视剧和影视IP衍生开发方面展开合作。

    由两家联合打造的B站首部独播剧集《风犬少年的天空》开播不到两周,站内播放量已经破亿,随着该剧热度持续走高,带动B站app应用整体下载量一路飙升,登顶iOS免费排行榜Top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