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当天销售同比增长超150%,苏宁零售云小镇购物节火热

  •   2020-10-03/17:22
  • 金九银十,历来是商家大促活动的重要节点。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同至,零售云携手全国超6500家门店开启了小镇购物节,让县镇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数据显示,10月1日,零售云整体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50%,北京和四川两地的同比增长高达325%和261%。国庆开门红期间,洗碗机销售同比增长390%,足浴器、电动按摩椅销量增长超过800%。在零售云最新拓展的家居赛道,卫浴花洒系列产品销量同比提升350%。

    小镇购物节,让县镇家电市场躁动起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购物狂欢节似乎已经不再新鲜。但对于小镇消费者而言,小镇购物节却依然是个新物种。零售云发起的小镇购物节,正是为了将好产品、好服务以县镇市场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到消费者身边。

    在石家庄的宋曹镇,带有浓烈当地特色的“常山战鼓”拉开了活动序幕,铿锵有力的鼓声迅速汇集了十里八乡的乡亲。当地网红和演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和舞蹈节目,并同步直播于社群、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此外,门店还通过互动抽奖、低价拍卖和发放猪肉券的方式活跃气氛、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

    在宋曹门店的王老板看来,“像小镇购物节这样的活动,能够有效吸引周边消费者的注意力。现场销售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只要有需求就能想到我们。”据悉,在竞对林立的当地市场,王老板的门店已经占据了超过七成的份额,活动期间销售累计超过30万元。

    同一时间,远在陕西铜川新区的零售云店也落地了一场小镇购物节活动。这家门店是田老板开出的第三家零售云门店,活动首日销售超过41万元,国庆开门红两天内销售突破50万,门店销售相较于2019年增长了5倍有余。

    活动现场,数十支表演队伍带来了当地人喜爱的歌曲、舞蹈和舞龙等表演节目。门店外摆满了活动礼品,大到吸尘器、拖把,小到洗衣液应有尽有。为了装修新房,李先生在活动当日整套购买了家电,赢得了云南六日游的机会。“新房装修比较急,苏宁门店购买家电很方便,趁这次机会和妻子去云南旅旅游。”

    深度布局下沉市场,革新小镇市场消费体验

    数据显示,9月30日,零售云单天开出199家门店。其中,广州周边县镇22家,合肥周边18家。仅9月份,苏宁零售云在全国新开门店数达到355家,国庆期间,还将在全国继续新开超过20家门店。

    随着零售云在下沉市场的密集布点,县镇市场的消费潜力将被不断唤醒,而此次双节期间小镇购物节活动将成为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的重要契机。当然这一切离不开零售云在产品、运营、物流、售后等维度的持续深耕。

    在产品上,零售云有着差异化的线上线下产品池,能够满足各地市场不同的消费需求。以当下炙手可热的C2M产品为例,国庆期间,PF200、SN300 两款定制单品销售超过1千万,可见定制化的单品受到县镇市场的火热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县镇市场的流量分布高度离散,为了帮助门店聚拢流量,零售云还为门店提供了微店、社群、直播、推客等多样化的流量抓手。宋曹店目前有三个社群,成员数量超过1000人。在老板眼中,这些社群背后都是门店的潜在消费者,“在社群、朋友圈发发消息,就有人下单找你买东西,这样做生意以前想都不敢想”,王老板说道。

    国庆期间,返乡的年轻人同样是县镇市场不可忽视的消费生力军,这部分人群对于时髦、炫酷的智能数码产品有着强烈需求。VR眼镜,智能手表、手环成为小镇潮品。无线耳机销量同比增长2331%,智能音箱系列销量同比增长731%,智能手环销量同比增长271%,华为智慧屏电视系列同比销量增长783%。

    苏宁零售云集团总裁助理刘怀力指出:“以6500多家零售云门店为终端,苏宁正在持续输出自身的智慧零售能力,零售云的成功正是基于对下沉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小镇购物节为契机,零售云将不断为下沉市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无论是县镇消费者或是零售云门店老板,都将成为这场变革的直接受益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