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医美害人不浅!浙江一姑娘打瘦脸针变面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27/15:16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7日消息  原本医美是为了让人越变越美,但市场爆发式增长,监管跟不上,导致行业乱象丛生,黑医美成了难以根治的毒瘤,坑了不少爱美的姑娘。

    据FM93交通之声报道,杭州的赵女士近日在一家整形医院打了瘦脸针后,半边脸成了面瘫,现在嘴巴歪斜、眼睛无法闭合。根据赵女士描述,其于9月12日在奥拉克整形医院,做的除皱针跟瘦脸针,到9月19日左右就开始出现问题,连往一边歪斜,嘴巴合不拢,吃东西也没办法合力。

    医院的检查结果是,赵女士面神经麻痹,也就是俗称的面瘫,这种症状,恢复的时间无法确定,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甚至也可能永远无法恢复。

    5882b2b7d0a20cf4a2d2a9ae53511c31adaf99e4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赵女士回忆称,她在奥拉克先后打的两剂瘦脸针,并不是同一个医生操作,第一个医生业务熟练,第二个医生是个陌生面孔。赵女士认为,奥拉克必须负责,自己之所以出事,就是因为奥拉克给她安排了一个陌生的医生,这个医生的资质,很可能存在问题。

    目前,双方正就此事的赔偿无法达成一致,杭州市西湖区卫健局建议,找一个双方认可的医疗机构,进行医疗鉴定。

    值得一提的是,赵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据媒体报道,黄女士此前在销售人员的介绍下,在奥拉克花费12000元做了项目,包括脸上的线雕,但线雕结束后不久,黄女士侧鬓角出现红色痘痘,后期还越来越严重。现在医美机构把这个洞给缝上了,但这个位置还留有疤痕,黄女士要求医美机关赔偿,却维权无门。

    而在更早之前的4月份,据《1818黄金眼》报道,朱女士在奥拉克整形医院做了鼻综合手术,花费了三万八千块钱,拆线之后,就觉得自己鼻子歪了,朋友家人也都说她花了钱找罪受,变得越来越丑了。

    5243fbf2b21193138f943bedd1bb8dd190238d26

    接二连三的医美事故,很难不让人怀疑奥拉克的资质问题,尤其是整形医生。据公开信息显示,奥拉克是韩国知名度最高、医疗设备的专业医学皮肤整形连锁集团,也是韩国政府指定的医疗观光品牌,目前在全球有68家分院。

    而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这几年,负面消息不断,除了医疗美容事故,还因涉嫌“传销式美容”被停业整顿。需要注意的是,像奥拉克这样的医美机构并不在少数,没有资质的医生远超想象。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布的《中国医美“地下黑针”白皮书》显示,在“黑医美”市场,每10名医美从业者中,就有9名“黑医生”。统计数据还指出, 医美行业非法从业者人数至少在10万以上。

    此外,与医美相关的产品之乱也不容忽视,艾瑞调研数据显示,市面上流通的针剂正品率只有33.3%,近46.3%的用户曾经注射过非法针剂,如美白针、溶脂针、少女针等,此类针剂类型没有通过国家药监局(NMPA)认证。注射过肉毒素的医美用户中48.4%的用户注射的是非法品牌,国内通过NMPA认证品牌仅有美国妥适以及兰州衡力,韩国的“粉毒、白毒、绿毒”均为水货、假货,通过非法渠道走私入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