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找到接盘侠,腾讯将成体育内容平台“顶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18/16:35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8日消息   在PP体育宣布与英超解约的不到半个月时间里,英超已经找到了接盘侠。9月17日晚,腾讯宣布与英超联盟达成协议,成为英超联赛中国大陆独家新媒体转播平台,从9月19日起全程转播英超2020—2021赛季剩余全部372场次比赛,价格约为1000万美元。

    同时,英超官方将会正式入驻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以视频和图文形式,为球迷提供比赛、球队、球员的丰富内容,覆盖包括微信、QQ、腾讯新闻等腾讯各平台和终端。

    92E0409D0936567A2D04D7960033089ECA88E22B_size139_w1080_h1080

    对于双方的此次合作,约1000万美元的版权费格外引人关注,要知道,此前,PP体育以5.64亿英镑拿下2019—2022三个赛季英超在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约1.66亿元英镑/年,两相比较,英超在与腾讯体育的交易中版权费下降了95%,相当于0.5折出售。

    不过,英超目前与腾讯体育只签约了一个赛季。至于是否还会续约,据北京商报报道,腾讯体育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英超的官宣为准”。但记者查询发现,在英超的官宣中并未提及续约的相关事宜。

    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只是一个赛季,对腾讯而言也是稳赚不赔的好生意。过去,凭借NBA、CBA这样的篮球版权,腾讯平台上聚拢了国内的篮球用户,其给大众的印象也是聚焦篮球赛事的头部版权。如今,腾讯再拿下英超版权,势必会吸引大量足球用户的到来,而其同时坐拥NBA和英超两大头部赛事版权,让其在国内体育赛事平台中的地位获得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来说,体育迷向来都跟着内容走,对腾讯这样的平台而言,获得新用户引流的意义不言而喻。

    相关阅读:

    PP体育与英超解约,会员权益保障方案受好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