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助力零售业数字化升级 共赢全渠道价值创造

  •   2020-09-17/17:53
  • 9月16日,素有中国零售“风向标”之称的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召开,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战略创新部总经理陈海峰受邀参加,并发表《助力零售数字化升级 共赢全渠道价值创造》的主题演讲,阐释京东超市持续深化全渠道布局战略,推进零售行业4大趋势性改造的发展思路。

    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战略创新部总经理陈海峰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现代零售发展至今,已进入全渠道深度融合的新时代,线上线下呈现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形态,解决用户使用渠道的割裂、打通数据链路的升级势在必行。在零售业的下半场来临之际,京东超市把握再创极致服务、最优成本、最高效率的新机会,通过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整合、数字化驱动,帮助品牌和全渠道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全场景、全链路、全用户、全品类的数字化沉淀。无论是今年疫情期间还是京东618期间,京东超市都用供应链、数字化能力的优秀表现,在为用户持续带来高品质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打造巨大的品牌增量。

    随着加强全渠道布局已经成为零售行业的共识,陈海峰表示,京东超市也将持续深化全渠道布局,围绕共建生态、联动主站、数字化方案和全域营销等层面打造4大能力。

    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现场

    首先,生态方面,京东持续输出各项能力,拓展线下网络,共建社区生态,带动渠道商的生意、提升门店的效率。今年下半年,京东超市将通过全渠道数据应用、用户和会员打通、智慧供应链、店内智能设备应用等多种能力的输出,不断扩充合作商家、门店的数量,着重发力城市覆盖和渗透,夯实近场触点和社会履约网络。

    其次,在联动线上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京东超市一方面推进LBS进行流量分发下行;另一方面通过多种线下商品的上行,与主站商品互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购物需求。同时,在各种线下业态匹配不同的送达时效,在用户体验上即时配送与京东主站进行联动,实现消费者随时随地随心购的目标。

    再次,京东超市将强化为品牌方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品牌进行数据资产沉淀,从用户、营销、供应链三个方面展开。其中,用户层面,大商超全渠道将链接线下与线上的各种触点,包括商超便利店、品牌直营门店、加盟门店、短视频、微信等,全方位触达用户;营销层面,品牌伙伴可以根据京东大数据分析,决策优选渠道,进行精准营销,更可以借助京东用户分层能力,从渠道、产品等各个维度进行标签化,便于进行分类管理;供应链层面,京东将发挥自身优势,提供门店预测、智能分单等数字化改造方案,更共享底层用户数据,助力品牌产品研发和战略决策。

    最后,通过全域营销战略,京东超市将实现线上、线下、O2O各业态资源高效整合联动,达成全触点数字化营销能力,打破各渠道、各业态数据墙,实现全触点的品牌用户资产回流及二次触达。京东大商超高中低线用户模型,实现全链路人群精细化运营,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智能化全域营销解决方案,让京东超市赋能更多品牌、品类沉淀全域用户资产。

    通过渠道生态能力共建,京东超市将与全行业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全渠道价值共创,持续对外开放营销、数据、智能供应链、智能物流等核心能力,助力线下渠道的数字化升级改造。未来,京东超市将引领全渠道零售新生态建设,在为用户提供全渠道、多样化的购买体验的同时,持续赋能品牌实现更大增量发展,共同推进中国零售行业的改造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