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成为新茶饮品牌第一股?奈雪的茶和喜茶再被传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8/14:56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8日消息  新茶饮品牌喜茶和奈雪的茶再次曝出上市计划。据港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喜茶和奈雪的茶正筹备在香港上市,上月已先后与多家投行接洽,遴选承销团安排明年香港上市事宜,预计各募资达4亿至5亿美元(约27.3至34.2亿人民币)。

    其中,喜茶去年底就已计划赴港上市,于上月接触投行商讨上市事宜;而奈雪原本计划赴美国上市,但受瑞幸咖啡财务造假风波影响,决定转战香港。消息人士指出,两家公司目标于2021年底前在香港挂牌,目前仍未敲定保荐及承销团队,而有关的上市计划、时间表及集资规模仍有可能出现变化。

    针对该消息,喜茶方面表示不做评论。奈雪的茶则表示,目前没有相关计划,现阶段公司的重心都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加码以及推动数字化进程等方面。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20-02-25-%E4%B8%8B%E5%8D%884_44_59

    据了解,奈雪的茶多次被传已启动IPO计划。今年初,彭博社报道称,奈雪计划最早今年进行美国IPO,融资4亿美元。但随后被奈雪的茶否认,该公司表示目前重心都在应对疫情和快速回复运营上,对市场流言暂不评论。

    6月份,据36氪报道,奈雪的茶即将完成一轮近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另据多位二级市场人士透露,此前传出的奈雪IPO事宜尚在进行中,但考虑到由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中概股风波,其上市目的地已由美股转向港股市场。

    到7月份,奈雪的茶再次被传上市。有消息称原瑞幸咖啡技术官何刚加盟奈雪,此举或为上市的做准备。当时,奈雪依然回应外界称,短期内无上市计划,何刚会在8月正式加入奈雪的茶,担任CEO一职,带领技术团队助力奈雪的数字化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奈雪的茶由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创办,2017年12月向全国范围扩展,目前已遍布全国50多个城市,拥有近400家门店。公司已完成4轮融资,品牌估值达60亿元。

    timg

    和奈雪的茶不同,关于喜茶上市的传闻并不多,喜茶一直作为奈雪的茶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存在,业内也一直好奇,同为新茶饮头部赛道的两位,到底谁能成为新茶饮品牌第一股。

    截止目前,喜茶共经历过4轮融资,最近的一次是今年3月,媒体报道称,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蔻图资本)联合领投,投后估值跳跃到了160亿元,暴涨近八成。

    虽然目前双方都对上市传闻不置可否,但就现实情况来看,上市是迟早的事,而令人好奇的是,究竟谁能成为新茶饮品牌第一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