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飞一会儿!网传大疆裁员约三分之二的销售团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7/17:25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多位知情人士表示,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大举裁减全球销售及营销团队员工,近几个月已从180人缩减为60人。消费市场团队也有类似的裁员幅度,大疆旗下视频制作团队已从高峰期的40—50人缩减至3人,在韩国,该公司也解散了一个6人的营销团队。

    针对这一消息,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对证券时报 e 公司表示:“8 月 15 日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封杀阿里巴巴,几个小时后路透社宣布这是一条假新闻。考虑到大疆总共 14000 人,按路透社的说法这公司都没人了。我建议让子弹飞一会儿。”

    89d7ef0dp00qf77v200chc000m300flc

    不过,据凤凰网科技报道,内部人士称,这轮裁员始于今年3月份。当时大疆CEO汪滔命令即将上任的营销副总裁陈慕儒(Mia Chen)裁减三分之二的营销和销售员工。汪滔的一位亲信将大疆的此次裁员比作中国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与此同时,有大疆的前员工表示,他们被告知将被裁员,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了销售,公司内部几乎没有提供有关其业务前景的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大疆裁员的消息,早在今年4月份就在网上发酵过,有消息称,大疆正在裁员,比例约在50%,并且已经禁止了一部分员工进入办公区域,这些员工将在不久后被开除。

    5fdf8db1cb1349548baf2b4efd3def5ed0094ae5

    当时,大疆回应称裁员为假消息,并对所谓的“已经禁止了一部分员工进入办公区域”解释称,目前公司的大部分员工正实行远程工作模式,实际在办公室办公的人数仅有公司人数的一半左右。谢阗地还在社交媒体上强调,目前大疆正处于项目冲刺期,无暇理会荒唐虚假的猜测,并指出“大疆正在坚决维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山寨侵权产品,这一行动不会因为无故被造谣抹黑而减缓”,意指此次市场传闻背后或有竞争对手身影。

    屏幕快照 2020-08-17 下午4.53.51

    公开资料显示,大疆控制着消费和工业无人机市场 70% 以上的份额,市场研究公司 Frost & Sullivan 估计其今年的市场价值将达到 84 亿美元。但大疆所面临的困境同样突出。

    今年1月,美国内政部因安全问题停飞了大疆无人机机队,该公司表示这些问题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上个月,法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表示,大疆的移动应用程序收集的信息远远超过了它的需要。大疆对此表示,这份报告包含“不准确和误导性的陈述”。

    除了在国际市场受阻,近几年,国内市场持续不断的加强对无人机的管理,也对大疆在中国业务的发展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甚至一度导致其中国业务营收下滑。

    此外,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天花板已经显现,大疆对行业应用市场虎视眈眈,但能否成功,尚不清楚,而这也将决定大疆未来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