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谷歌等高科技公司 密歇根计划打造自动驾驶车辆专属道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8-17/16:56
  • 驱动中国8月17日消息  自动驾驶目前还停留在辅助驾驶员的阶段,离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还有一段距离,究其原因还是实际道路远比自动驾驶系统能处理的情形复杂好多倍。那么如果人为制造一条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准备的道路呢。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密歇根州正计划修建一条位于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专用车道,而这项计划目前已获得密歇根州政府和各厂商的支持,其详细信息将在不久后进一步公开。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n183WvGALnO8AAJEBnTptQo705

    据悉,这条专属道路是为了迎合汽车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需要,道路将修建在底特律和安娜堡两座城市之间的公路上,该道路的技术提供方分别是Cavnue和Sidewalk Labs公司,Cavnue将与密歇根州政府合作,同事将会与多家汽车厂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合作,包括福特、宝马、丰田、Waymo、Argo AI,共同设立未来通用的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标准。

    目前这条道路还没有确定的建设和实行日期,不过由于这条道路在货运和客运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未来自动驾驶能够很好的被运用,那么将极大地增加运力,也就说不管是从实际利益还是长远角度,这条路的建设应该会尽快提上日程,

    随着汽车自动化的普及,除了驾驶辅助系统本身的精度和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成为了实现汽车自动化的关键环节之一,这才会使得密歇根州政府有这样的计划,另外,这条道路背后的技术支持来自Google在支持,目前完成度最高的自动驾驶方案同样出自谷歌的Waymo,可以说谷歌在自动驾驶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