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雷军将在抖音完成直播首秀 中兴或推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8-13/17:55
  • 2020年8月13日 驱动中国晚报  互联网科技圈一文知

    雷军直播

    小米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也将于8月16日在抖音开启他的首场直播首秀。据悉,雷军在小米十周年的公开演讲上,用20个故事回忆了过去十年小米的难忘瞬间,宣布小米未来十年将围绕“重新创业、互联网 + 制造、行稳致远”三大发展策略,并发布了十年技术集大成三款产品,分别是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红米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小米透明电视。演讲的最后,雷军宣布8 月 16 日 20:00,将在抖音 “小米直播间”账号开启他的首场直播首秀。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2153501

    与此同时,小米公司官微发布了“雷军直播带货预告”,视频中雷军说出了自己亲自上阵直播带货的原因。雷军说,自己亲自上主要有几个原因:1、他们说我是小米里面最帅的;2、他们说我是小米里面最有才艺的,甚至发过单曲;3、他们说我最会讲段子。当然了,这些全都是开玩笑,“我主要是想和大家面对面聊聊天,小米十周年了,想和大家谈谈心。”雷军说。雷军透露,除了新品之外,这次直播还准备了不少福利。

    中兴将发布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

    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近日通过微博确认,中兴将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不过,对于新机的具体信息,倪飞在微博中并未提及,仅仅只是在小尾巴中透露了新机的命名:中兴A20 5G屏下摄像头。

    QQ截图20200812152928

    据媒体报道,中兴的方案可能来自维信诺,后者已经公布了首个量产商用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该方案应用新透明 OLED 器件、新型驱动电路和像素结构、高透明新材料。通过特殊的像素排列方式优化,消除了透明副屏和主屏之间的亮度差异、色域差异和视角差异,实现了批量交付。

    全面屏能够带来更出色的视觉体验。然而受限于技术发展,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所谓的全面屏手机,要么采用的升降式摄像头设计,要么采用的是水滴屏、刘海屏或者是打孔屏设计,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如果中兴能够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无疑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视觉观感。

    央视批吃播浪费严重后各平台响应!有吃播账号消失

    央视新闻在新闻节目中批评了部分网络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的现象,引起广泛讨论。对此,斗鱼、抖音、快手相继做出回应。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在第一时间按违规程度进行处罚。我们呼吁广大用户珍惜粮食,当用户搜索“吃播”、“大胃王”等关键词时,将提示用户“拒绝浪费,合理饮食”。

    1597201581615

    据了解,B站、快手、虎牙等直播平台,均设有美食栏目,主播吃播在谁该栏目中有着很高的热度,进行吃播的主播们往往会在网上直播教大家做美食或者品尝美食。但随着做吃播的主播越来越多,吃播也越来越变味,各地举办的“大胃王”比赛和别人比;大胃王吃播,则是日复一日挑战自己的食量“上限”。

    诚然有的人很能吃,食量超过常人,但吃播乱象依然存在。很多镜头前展示的“大胃王”其实是经过剪辑,甚至是假吃,让大家以为“很能吃”。催吐基本上是大胃王们的常规操,以应对暴食带来的肥胖恐惧。而这种暴食然后催吐的方法,很容易引起疾病,甚至产生厌食症,曾有吃播主播在直播前去世。同时这些极端化现象背后,是误导消费习惯、铺张浪费的畸形饮食文化。

    东芝彻底放弃笔记本电脑业务

    东芝之前以3600 万美元的价格,将其笔记本电脑业务的80.1% 股权出售给夏普,今年6月剩余19.1%股份也被夏普收购。东芝近日发表声明表示,该交易已经完成。

    1985年,东芝公司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T1100。T1100基于英特尔公司的80C88处理器,具有256K字节的标准内存,能够显示25行80个字符的640×200显示屏,以及支持640K的3.5英寸软盘驱动器。从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东芝曾是全球顶尖的个人电脑制造商之一。不过现在这家笔记本电脑的创始者已经彻底放弃了笔电事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