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微软求购Tik Tok全球业务:消息不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07/11:01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7日消息   微软是否会成为Tik Tok的买主令人关注。此前,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就收购Tik Tok美国与字节跳动开展谈判,并不晚与9月15日完成。根据微软的声明,微软和字节跳动正在探索一项初步的提案,涉及到收购Tik Tok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服务业务。

    但有最新消息称,微软正寻求收购Tik Tok全球业务,包括Tik Tok印度和欧洲。消息人士称,微软之所以想收购Tik Tok全球业务,是因为很难将人力资源等后台职能分开,并确保一个国家的Tik Tok用户在被转移到另一个国家时,仍能继续使用该应用。

    不过,这一消息被字节跳动否认,其在回应媒体时称:此消息不实。

    u=1145194530,987430711&fm=26&gp=0

    与此同时,8月6日,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证实,Tik Tok将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据报道,该数据中心投资额为4.2亿欧元,欧洲用户的数据将存在该数据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购买全部资产可能比购买30%的资产更容易,他还称,无论是谁买下Tik Tok,都必须向美国财政部支付“可观”的费用。

    由于该交易的复杂性,一时间或许难有定论。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尚未确定Tik Tok的收购价格,但很可能在1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

    TikTok是字节跳动推出的短视频产品,主攻海外市场,与之功能类似的抖音则聚焦在国内市场。移动应用及手游情报平台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由于其中国背景,TikTok在印度和美国两大市正面临巨大压力。

    印度《经济时报》曾报道,一位知情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微软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不会影响TikTok在印度面临的禁令,因为上述收购谈判并不包含本土运营内容。

    延伸阅读:

    百度和微博也中招?印媒称印度政府已要求应用商店下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