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中国电信联手腾讯推出“游戏宽带” 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8-04/17:35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4日晚报

    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据外媒报道,在特朗普周五宣布将禁止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后,字节跳动已同意完全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以挽救与白宫的一笔交易。

    字节跳动此前曾试图保留TikTok在美国业务的少数股权,但遭白宫拒绝。根据新的交易提议,字节跳动将完全退出,微软公司将接管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某些美国的字节跳动投资人可能有机会获得该业务的少数股权。

    0070ykq3ly1gheqg11355j30c807qaek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晚些时候,字节跳动全球CEO张一鸣再次发出内部信,重申自己并不认同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强制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决定。他表示,公司在全球化的过程中遇到了文化冲突和反华情绪的挑战。

    李楠:当下一亿像素有点扯

    手机摄影发展的今天,其实出现了两个不同的方向,一个是追求高像素,一个是追求超大底,而且双方也都进行了多次激烈的论战。那么,对于高像素,行业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

    李楠

    8月4日,针对手机摄影的发展方向,前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楠表示,关于手机CMOS ,高像素的方向,肯定是对的。但是考虑到现阶段的技术水平,底片大小和显示需求,一亿像素的确有点扯。太激进的代价过大,给消费者的回报不够。目前1200W、2400W甚至4000W左右都可能更加理想。抛开剂量谈毒性,肯定谈不清楚。

    中国电信联手腾讯推出“游戏宽带”

    游戏

    据中国电信官方微博消息,近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与腾讯公司联合开发的 “游戏宽带”,开始面向部分区局的SDN网关用户开放体验活动,为用户提供下载和更新游戏的独享通道带宽保障,并支持多款游戏加速。

    百度发布超级链白皮书,正元智慧等成首批入驻机构

    百度超级链开放网络(XuperOS)白皮书今日正式发布,旨在构建开放共赢的区块链网络生态,提供与司法、金融、广告营销等行业的对接能力。基于内容、图片版权保护,可信广告投放,电子合同、签约等百度自有场景,百度超级链吸引了司法、公证、银行等机构加入。正元智慧基于百度超级链推出了首个智慧校园DApp易校园,河北巨鹿县推出了基层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的支撑工具——链上巨鹿。

    消息称华为向联发科下巨额芯片订单 超1.2亿颗芯片

    据半导体行业观察援引台媒报道,华为不仅与高通签订了采购意向书,也和联发科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与采购大单,且订单超过 1.2 亿颗芯片。

    如果以华为近两年内预估单年手机出货量约 1.8 亿台来计算,联发科所分得到的市占率超过三分之二,远超高通。对此,联发科财务长兼发言人回应称:“根据公司政策,我们不评论单一客户相关讯息。”华为方面尚无回应。

    特斯拉计划增加下半年电动汽车交付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弗里蒙特工厂在上半年停产近两个月,导致特斯拉二季度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受到很大的影响,同比明显下滑,上半年的交付量也不到18万辆,全年的交付量目标也面临挑战。

    但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提到,二季度交付量受到影响的特斯拉,计划大幅提高下半年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可能超过30万辆,接近上半年的两倍。

    有消息认为,特斯拉计划增加下半年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可能还是为实现全年超过50万辆的交付量目标,在二季度的财报中,他们依旧是维持这一目标。

    三星电子否认购买Arm Holdings股份

    据报道,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于周二否认了购买Arm Holdings股份。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其正在考虑购买软银集团芯片公司Arm Holdings的少量股份。

    苹果回应小i机器人起诉

    针对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苹果公司Siri产品侵权并索赔100亿一事,苹果公司今日声明称,Siri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案件已经进行了8年,苹果公司对小i机器人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

    据报道,小i机器人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ZL200410053749.9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