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上半年营收下滑9.5%,对银鹭战略审视预计明年初完成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7-31/15:27
  • 7月27日晚,雀巢披露2020年半年报,有机增长达到2.8%,实际内部增长率为2.6%。定价贡献率为0.2%,且第二季度雀巢所有三个区域的为正数。基础营业利润下跌7.9%至72亿瑞元。基础营业利润率达到17.4%,按固定汇率货币计算年报增长30个基点。

    此外,业务剥离致销售额下降5.3%,主要与雀巢皮肤健康业务及美国冰淇淋业务的剥离有关。外汇使销售额下降7.0%,反映出瑞士法郎对多数货币的升值。销售总额下降9.5%,至412亿瑞士法郎。

    具体来看,最大的增长贡献者是普瑞纳宠物护理业务,在其高端品牌普瑞纳冠能和普瑞纳 ONE的引领下呈显著增长。乳制品业务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在冷冻食品的强劲增长动力下,预制菜肴和烹饪辅助产品实现中个位数增长。素食和植物基食品业务增长了40%,来自Garden Gourmet在欧洲市场的进一步扩展和Sweet Earth在美国市场的增长。咖啡业务实现了低个位数的增长,其中家享咖啡销售增长达到两位数超过了家庭外场景产品显著下降的状况。在进一步的全球市场扩展和新产品发布的推动下,我们的星巴克家享产品继续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雀巢健康科学业务呈现双位数增长。水和糖果业务出现负增长,主要由于该业务在家庭外渠道和随身携带消费的占比较高。

    雀巢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市场在第二季度增长缓慢。这一趋势反映了户外消费渠道暂时关闭,三月食品集中囤货后消费者去库存化的现状。北美市场仍具韧性。中国市场在经历了双位数的销售下滑后,因人员活动禁令逐步放缓,第二季度销售增长至基本平稳的状态。

    “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成本支出为2.9亿瑞士法郎。”雀巢方面称。

    近年来,围绕着咖啡、宠物护理、婴幼儿营养和水的核心业务,雀巢进行一系列买和卖地调整。

    今年1月,雀巢以40亿美元的交易价格将其美国冰淇淋业务的出售给一家成功的PAI Partners旗下的全球合资企业——Froneri。今年6月,集团将其Herta(冷盘和肉类产品)熟食业务60%的股份出售给了Casa Tarradellas。

    4月,雀巢完成了对Lily's Kitchen的收购,这是一家高端的天然宠物食品企业。5月,雀巢完成了从Allergan收购Zenpep业务。7月,雀巢完成了对美国知名胶原蛋白产品品牌Vital Proteins的多数股权收购。

    此外,雀巢宣布决定为北美的大部分水业务探索战略选择,包括潜在的销售可能。作为上述进程的一部分,集团同意在7月将加拿大雀巢优活水业务出售给Ice River Springs。

    而在中国的业务也延续了全球战略的思路。此前有消息称,雀巢正考虑调整中国市场的饮用水业务将聚焦标志性的国际品牌和知名高端矿泉水品牌,即雀巢“优活”和“云南山泉”有可能面临出售风险。

    屡次传出被出售的银鹭花生牛奶和罐装八宝粥业务的战略审视正在进行中。

    雀巢方面表示,上述两项战略审视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