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培训机构诱导消费者贷款,英孚、北大青鸟、仁和会计在列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7-30/17:38
  • 蓝鲸教育7月30日讯,近日,央视曝光多家培训机构诱导消费者贷款。其中,英孚教育、北大青鸟、仁和会计在列。

    央视记者走访发现,多教育培训机构销售人员在推销课程时,都强烈推荐消费者通过贷款的方式支付学费。一些机构更是抓住了主要学员群体的需求,直接表示“即便是零收入的在校学生或待业人员也可以办理培训贷款”。

    北大青鸟工作人员在推销时称:“好多学生贷款,大学生会比较多一些,20岁以上的贷款的几率是80%。”仁和会计集团工作人员则直言,如果让在校大学生全额缴纳学费的话,肯定交不出来,因此推荐在校大学生办理分期,每个月只需还千余元。

    英孚教育工作人员则称,学员只需缴纳3000元首付 ,剩下的部分可以办理分期贷款。同时她也将还款描述的很轻松,“你看每个月爸妈给你的生活费里面,你自己攒一点就承担了”。这位工作人员还明确表示分期贷款很安全,“大家大多数都是选择分期贷款的形式,分期贷款没有任何风险。”

    但据消费者透露,这类培训贷款下款很快,贷款及机构也不会对贷款人的经济情况等信息进行较严格的审核。根据央视的调查,很多培训机构在为学员办理贷款时,为了更好地通过审核,销售人员都是亲力亲为来办理,有时候甚至存在销售人员拿学员的手机直接操作,帮忙申请贷款的情况。

    贷款办理看上去特别简单,但当消费者提出退课退款、停掉培训贷时却变得很难。在调查中,某互联网金融平台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仁和会计消费者表示,由于相关借款款项已经拨给仁和会计,金融平台无法给消费者退款,消费者需要联系仁和方面咨询如何操作退款。

    对于上述问题,有法律人士指出,一些培训机构通过使用虚假身份、职业信息等来为没有还款能力的人群,向互联网金融机构贷款,这其中存在审核漏洞。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庞珊珊表示:金融借款公司的在这边合规管理上是有漏洞的,导致很多没有借款能力以及还款能力的消费者成为了借款人,消费者还不上款了,可能就会形成一些不良的贷款。

    专家认为,贷款机构一次性打全款给培训机构的培训贷模式,本质上是预付费消费。在机构先收费再履行义务的情况下,机构是否履行义务以及如何履行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在报名缴费之前一定要认真审查协议内容,日后出现纠纷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保护好个人的信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