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美国敦促韩国弃用华为5G 英特尔7nm量产推迟 苹果创始人起诉油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7-24/09:42
  • 2020年7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03349f0d7bb1f00

    英特尔第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但7nm工艺产品量产推迟

    据新浪网报道,英特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97.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5.05亿美元相比增长20%;净利润为51.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79亿美元相比增长22%。

    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及全年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展望未达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7%。

    据cnBeta报道,英特尔今天公布了季度财报,在这其中提供了一些关于其即将推出的产品的坏消息:英特尔7纳米制程的处理器已经比其目标发布时间推迟了6个月,这是因为产量比该公司的目标落后了整整一年,正如新闻稿中指出的那样。

    这并不特别令人惊讶,因为其10纳米芯片被推迟了多年。去年,我们终于在Ice Lake上开始看到10nm,英特尔却没有足够的产能,以至于它还不得不依赖14nm的U系列和Y系列处理器生产线。甚至于整个十代酷睿产品线都依然是混用10nm和14nm制程的。

    英特尔应该很快就会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展,通过第11代酷睿处理器,至少整个U系列和Y系列芯片的笔记本产品线应该是会在10nm制程上制造,而且它今年还有Ice Lake服务器芯片的计划。而下一代台式机处理器仍将是14nm,但在2021年H2,该公司有望发布10nm的Alder Lake S处理器。

    但真正的问题是,市场上的其他厂商却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7nm制程或者更精密的工艺。高通在2018年12月推出了首款7nm移动PC芯片,即骁龙8cx。而在2020年1月,英特尔在x86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AMD推出了7nm x86处理器。移动市场也是一样,7nm是目前苹果、三星、台积电等公司的标准制程。

    不幸的是,英特尔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会努力将进入10nm制程视为一种突破。

    受此消息影响,当日英特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65美元,报收于60.40美元,跌幅为1.06%。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超10%。

    美国政府敦促韩国运营商弃用华为设备

    据C114报道,据韩联社消息,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敦促使用华为产品的韩国运营商LG U+(LG Uplus)和其他电信运营商转向“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在回答记者提问“如果韩国电信运营商决定停止使用华为设备,美国是否计划提供激励措施”时,美国负责网络和国际通信政策的副国务卿Robert Strayer做出了上述评论。

    Robert Strayer在周二与记者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安全问题,我们会敦促LG U+这样的公司从不可信的供应商转向值得信赖的供应商。”

    他补充说:“关于激励措施的问题,我们可能不会为他们(更换设备)提供任何经济激励。”

    LG U+是唯一一家使用华为设备的韩国主要电信运营商。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将另外两家韩国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和韩国电信(KT)称为“clean carriers”,这两家公司已经禁止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产品。

    Robert Strayer表示,随着企业在5G网络上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制造或远程医疗服务,我们将越来越需要“不受专制政府干扰”的可信赖供应商。

    他说,“当一家公司部署华为技术时,中国政府可以做出决定,他们希望破坏该技术或者将其用作监控工具。”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指控中国政府会使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而华为和中国政府都对这一指控一再进行了否认。

    Robert Strayer对更换设备需要非常高的成本这样的说法提出了异议。他表示,他认为这一成本相当于一家运营商整体运营运算的不到10%。

    他说:“因此,尽可能快地转向可信赖的供应商,实际上符合他们的经济利益。”

    顶级域名.CC、.TV已获工信部许可

    据站长之家报道,根据中国工信部官网信息显示,顶级域名.CC、.TV已经于近日正式通过工信部关于域名注册管理机构的审批。这意味着,从消息公布即日起,国内网站和站长们可以在中国无阻注册使用.CC域名,进行网站备案和实名认证。

    .CC域名系威瑞信注册局运营下的顶级域名,在获得官方批准之前,此前威瑞信仅有.COM和.net域名可以在境内合规合法使用。

    据了解,此前国内.CC域名一直没有取得工信部备案资质,从 2018 年起阿里云和一些域名服务商宣布.CC域名不能备案和实名认证,部分站长只好将.CC域名放到了香港主机上,相当于.CC域名在国内已经封号。

    .CC域名作为全球通用域名,其具有和.COM/.NET域名一样的性质、功能及注册原则,能理解为商业公司(Commercial Company)或中国公司(Chinese Company)英文的缩写,含义明确、简单易记。使得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对其表示青睐,像Nike,Coke,Goodyear和Intel等都已经注册.CC的域名,并已经投入使用。

    在不少地方.CC已成为继.COM和.NET之后第三大顶级域名,选择使用.CC域名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有站长认为,随着CC域名通过工信部资质审批,.CC域名价格在国内域名市场会直线上升。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起诉YouTube

    据cnBeta报道,苹果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正在起诉YouTube,因为该网站允许骗子使用他的肖像来推广虚假的比特币赠品骗局。如今,加密货币骗局越来越常见,许多广为人知的科技人物都成为了帮助推广的目标。

    7月中旬,Twitter遭遇安全漏洞,让一个恶意行为者能够从经过验证的账号发推文,包括埃隆·马斯克、杰夫·贝佐斯、比尔·盖茨,甚至苹果官方twitter账号。该推文诱骗用户向钱包地址发送比特币,将返还双倍的金额。

    根据彭博社获得的一份起诉书显示,沃兹尼亚克和其他17名据称的受害者,正在就类似的骗局起诉YouTube。诈骗者一直在利用沃兹尼亚克的肖像,通过图片和视频,推广虚假的加密货币充返活动。

    这起诉讼于7月21日在加州圣马特奥县提起,原告诉请法院下令YouTube立即删除这些视频,并警告用户注意比特币充返骗局,受害者还分别要求获得补偿性和惩罚性赔偿。

    YouTube历来都是依靠避风港原则来抵御类似诉讼。根据通讯规范法案法案,假设至少有一定的节制工作来打击问题内容,平台对用户发布的内容即可不承担任何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