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正式回应断供华为 9月14日后将彻底断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7-17/09:57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17日消息 迫于美国政府的新规压力,台积电在7月16日的第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再次正式透露,并未有变化在9月14日之后向华为继续供货,这是今年半导体代工龙头台积电在今年二季度财报会上正式回应有关华为问题。

    ChMly12cBwiIM7SyAADSeR7xQ-8AAYD5gLXltQAANKR721

    原因显然是之前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公布对华为限制新规将于9月15日生效。美国商务之前规定,企业需获得许可证方可将美国技术提供给华为及其114家附属公司,包括其芯片设计子公司海思半导体,以及对于华为终端至关重要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

    对于美国对华为的限制规定,台积电可谓是反复横跳,一方面想要商业利益,但却有忌惮美国的政治压力。

    7月13号,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政府颁布华为新出口禁令后,业界最晚在7月14日前,可以提出意见表述。市场传出,台积电已经向美方提交意见书,争取恢复对华为供货。7月16号,“9月14日后台积电将不打算向华为出货晶圆。”

    目前来看,台积电在这个问题上一致反反复复,站在商业利益和政治上频繁站队不出意外的话,那么如今看来9月14日之后台积电将断供华为,后续出现转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充分美国政府接触对华为的限制,但显然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对于华为来说,海思麒麟的确是华为消费者业务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尤其是5G时代,这不只是展现在其旗舰产品性能相较于竞品的领先,更在于其整体的产品节奏的可控、产品布局的从容和技术发展的根本保障。可以说海思麒麟是华为终端,尤其是手机业务的命脉和基石毫不为过。

    有传闻华为在限制前已经囤了不少的库存,近期可能影响不大,但长期的限制影像可能是深远的,后续台积电断供后,华为该如何应对还有待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