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腾讯正接洽百度欲收购爱奇艺 高通发布低端5G芯片骁龙69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6-17/09:39
  • 2020年6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高通发布低端5G芯片骁龙690

    据cnBeta报道,高通公司刚刚发布了首支持 5G 网络的 6 系列骁龙移动芯片组,它就是采用 8nm 工艺、搭配 X51 调制解调器、被视为骁龙 675 继任者的骁龙 690 SoC 。显然,高通希望借此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终端设备选项,包括 HMD Global、LG、摩托罗拉、夏普、TCL 和 Wingtech 等在内的企业,都将发布基于该 SoC 的新设备。

    据悉,骁龙 690 支持 SA / NSA 组网和全球 5G 频段(6GHz 以下),只是高通尚未决定是否让它支持毫米波(mmWave)。

    外媒猜测,这或许是为了与更高端的 7 系列和 8 系列 5G SoC(比如骁龙 865 和 765G)划开界限。

    与骁龙 675 相比,骁龙 690 有望带来 20% 的 CPU 性能提升、以及 60% 的图形性能提升。

    除了 5G,骁龙 690 还支持 4K @ 30fps 的 HDR 视频录制、高达 1.92 亿像素的静态图像拍摄、以及视频编码方面的增强。

    选用该芯片组的设备,可以有选择性地增强视频的移动体验,比如在较低带宽的情况下、更加平滑地收看高品质的视频。

    此外,骁龙 690 还支持 120Hz 的高刷新率、FHD+ 分辨率的显示屏、QC4+ 快充、以及基于 FastConnect 6200 的 Wi-Fi 6 。

    骁龙 690 还引用了名为 ARCSOFT 的五代 AI 引擎,其中的 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HTA)加速组件可让 Snapchat 的实时滤镜看起来更加顺畅且不那么杂乱。

    另有一项 ARCSOFT 新功能,能够让超广角、广角、长焦镜头之间的缩放操作的过渡变得更加平滑。

    最后,尽管骁龙 765G 已经发布了差不多半年时间,但以三星 Galaxy A71 5G 为代表的设备才刚刚登陆美国市场。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会见到更多采用骁龙 690 5G 移动平台的新设备。

    传腾讯正接洽百度收购爱奇艺

    据新浪网报道,今天凌晨,爱奇艺在美股市场股价大涨25.85%,报24.1美元。当前市值为176.81亿美元。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午,据路透消息,据知情人消息,腾讯已经与百度进行接触,商讨收购爱奇艺股份事宜,具体的购股规模尚未确定。

    据中国基金报援引路透社关于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成为爱奇艺的最大股东,以降低成本,提升在网络视频领域的竞争力。

    当前,百度拥有爱奇艺56.2%的股份。其中一位知情人称,腾讯已经与百度进行了接触,商讨收购爱奇艺股份事宜,具体的购股规模尚未确定。

    报道还称,目前尚不清楚腾讯是否已经与爱奇艺进行了直接接触,也不清楚双方的合作计划。

    这位知情人士称:“合作将提高双方在制作和购买内容时的议价能力,并降低营销成本。否则,这些成本将用于从对方手中抢夺用户。”

    这些知情人士还称,该计划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发生变化。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爱奇艺被誉为“中国的Netflix”,当前市值约为140亿美元。百度拥有其56.2%的股份,以及92.7%的投票权。

    外界普遍认为,市值达140亿美元的爱奇艺,在中国的地位相当于Netflix。

    截至发稿,百度、爱奇艺和腾讯对此均表示,不予置评。

    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 抗体阳转率100%

    据中国生物官方发布,昨日,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专班、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有关专家出席。

    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此次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Ⅰ/Ⅱ期临床研究。4月12日,该新冠灭活疫苗全球首家获得临床试验批件,Ⅰ/Ⅱ期临床试验在河南省武陟县同步启动。

    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导下,临床试验现场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连续奋战66天,全球首个获得了新冠灭活疫苗2针接种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对不同年龄、不同程序、不同剂量、不同针次的研究结果,均有较为完整的呈现。这也是迄今为止时间最长、数据最全面、效果最理想的新冠疫苗临床研究结果,为我国疫情防控和紧急使用提供了科学、可评价的数据。

    此次研究旨在评价新冠灭活疫苗在18-59岁健康受试者中,按照低、中、高剂量和0,14、0,21和0,28不同程序接种后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重点关注疫苗接种后的细胞免疫变化情况,探索了疫苗接种的免疫程序、免疫剂量、安全性、免疫原性及体内抗体水平的变化趋势。截至目前,Ⅰ/Ⅱ期临床研究受试者共1120人,已全部完成2针次接种。

    此次临床试验方案经过了周密设计,揭盲过程严格遵循科学性和严谨性,结果振奋人心,疫苗接种后安全、有效,接种疫苗组受试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18-59岁组中剂量按照0,14天和0,21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97.6%,按照0,28天程序接种两剂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中国首辆5G+氢燃料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洛阳发布中国首台5G氢燃料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ET504-H)。该拖拉机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采用了蘑菇头GPS天线、毫米波雷达、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可实现远程控制。

    据悉,这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发起,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联合打造。拖拉机内搭载了中国移动的5G网卡,在5G技术支撑下,其运行动作平稳,走位精准流畅。

    为保障此次首发,中国移动河南洛阳分公司在试验基地紧急建设2座5G基站,同时扩容和新建周边3座4G基站,并对重点区域做好室内分布,实现了基地5G网络的全覆盖,且速率稳定在900Mbps以上。

    该拖拉机是在2018年发布的“超级拖拉机I号”基础上,中国首台基于5G,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

    如果通过专业的加氢站补充氢燃料,仅需3—5分钟即可达到续航4小时。最高作业时速30公里。由于搭载无人驾驶技术,它可以24小时待命。

    据了解,5G+氢燃料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的研制成功,对顺应农机环保大势,实现我国农机工业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