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缩水两成 vivo X50系列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6-02/09:48
  • 2020年6月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vivo X50系列发布 全新微云台摄像头 3498元起售

    据本网站内报道,北京时间昨日晚间,vivo举行X系列夏季新品发布会,vivo X50系列正式亮相。

    vivo X50采用超轻薄的外观设计,采用反混沌的设计理念,带来液氧、浅醺、黑镜、引力(vivo X50 Pro)四种配色。整机厚度7.49mm,重量仅173g,全系配备AMOLED屏幕,采用COP封装55°曲面屏,拥有90Hz屏幕刷新率、180hz触屏采样率的P3全色域,前置挖孔设计,峰值亮度1300nit,搭载HDR 10+技术,支持增强游戏画面的鹰眼模式及减少有害蓝光的LTM阳光屏,并配备4200mAh电池。

    vivo X50系列配备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5G,配备3D 环绕式天线系统。同时vivo X50系列配备vivo VEG能量守护技术,解决高刷新率带来的高功耗问题,同时也获得了KPL极端环境测试。另外,vivo X50系列标配全功能NFC,支持33W vivo FlashCharge闪充。

    vivo X50系列带来全新微云台主摄,采用模组整体防抖,主摄增加微型云台防抖机构,微云台与屏幕距离只有0.13mm。在相机模组上,采用了双色云阶的设计理念,用层次感化解厚度感,第一层由主摄、人像、广角镜头组成,第二层则是潜望式长焦镜头与背盖(vivo X50 Pro),另外在微云台模组上还采用了R3圆角设计,微云台主摄上还采用了大眼睛设计,支持微云台复位功能。微云台采用双滚珠悬架结构,可实现X轴、Y轴双轴转动。利用陀螺仪测量出手机抖动方向和位移,利用洛伦兹力控制相机模组,进行反向运动补偿,通过不断调整,保持画面稳定。支持±3°以上的全画面超清防抖,全像素效果保持一致,单帧更清楚,拍摄时利用微云台准星可以更好的感知抖动方向,方便控制。

    vivo X50系列支持超清暗拍,配备定制版索尼IMX598传感器,f/1.6超大光圈,配备超级夜景4.0,通过语义解析分割算法支持夜景逆光人像、风格化夜景处理。支持极暗场景下的黑光夜现,采用像素级星空对齐技术实现更加方便的星空模式。视频拍摄方面,vivo X50系列支持超稳运动拍摄,可以进行智能运动追焦、EFB连续追焦、万物锁定追焦等多种追焦功能。vivo X50 Pro配备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最高60倍数字变焦,X50系列全系标配50mm焦段标准人像镜头、120度超广角微距镜头,满足多场景的拍摄需求。vivo X50 Pro还拥有强大的视频虚化效果和视频留色功能,支持去影与修复功能。

    售价方面,vivo X50 8GB+128GB版售价3498元,8GB+256GB版售价3898元,vivo X50 Pro 8GB+128GB版售价4298元,8GB+256GB版本售价4698元,另外还有超大杯vivo X50 Pro+ 8GB+128GBB版售价4998元,8GB+256GB版售价5498元,12GB+256GB版售价5998元。6月1日起开始预售,X50将于6月6日开售,X50 Pro将于6月12日开售,X50 Pro+将于7月初开售。

    2020年Q1全球智能手机整体销量下降20%

    据新浪网报道,根据数据调研机构Gartner今天分享的数据,苹果公司的iPhone销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8.2%,苹果公司本季度销售了4092万部iPhone,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4457万部下降了370万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也不景气,同比销量下降了20.2%。相比苹果,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的销量下滑幅度更大。例如,三星的销量同比下降了22.7%,华为的销量下降了27.3%。小米是唯一一家销量略有增长的智能手机厂商。

    疫情的发生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下滑,Gartner高级研究分析师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大多数中国的厂商和苹果公司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中国的工厂被临时关闭,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也因为疫情而减少。“

    2月初,苹果公司被迫关闭了在中国的所有零售店,而在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公司在全球的其他大部分门店也被迫关闭。不过中国地区的门店从2月底开始重新开业,到3月中旬,中国地区的所有零售店都已投入使用。

    从5月初开始,苹果在中国地区以外的门店就开始慢慢地重新开放,虽然不是所有的门店都已经重新开放,但在美国有近100家门店已经开放维修和取货,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的门店也陆续重新开放。

    由于新产品足够给力,苹果在今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如果没有疫情的发生,本季度苹果Phone销售量可能会创新高。

    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安妮特·齐默尔曼(Annette Zimmermann)表示:“供应链中断和消费者支出下降,延缓了这一良好的势头,不过苹果公司积极通过在线商店为客户提供服务,加上3月底产量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有助于苹果公司恢复之前良好的势头。

    苹果公司在4月份分享了2020年第二财季的财报,苹果公布的营收为585亿美元,仅比2019年第二财季580亿美元的营收略微增长。

    索尼因美国骚乱推迟PS5发布会

    据cnBeta报道,上周末开始在美国各地发生抗议活动甚至演变成骚乱并蔓延到世界各地,索尼开始认为现在不是庆祝新品发布的时候。上周,索尼宣布了一个在线展示会,让玩家们先睹为快PlayStation 5游戏的活动原定于6月4日下午1点/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举行,但本周一,索尼正式推迟了该活动。

    在 PlayStation 官方 Twitter 帐户上的一份声明中,公司解释说,它宁愿 "站在后面,让更重要的声音被听到"。虽然声明中并没有直接提到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去世后发生的抗议活动,但很显然,这些都是索尼所指的“声音”,目前公司还没有提供新的活动日期或时间表。

    "我们已经分享了技术规格,并向大家展示了新的DualSense无线控制器。但是,没有游戏的发布会是什么?"索尼互动娱乐CEO吉姆·瑞恩在上周的博客文章中谈到这次展示会时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很兴奋地宣布,我们很快就会展示PlayStation 5在这个假期发布后的游戏。即将登陆PS5的游戏代表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新工作室的业界最佳创意。工作室,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那些较新的和较成熟的工作室,都在努力开发将展示PS5硬件潜力的游戏。"

    就在EA决定推迟发布活动的几小时后,索尼决定将自己的《疯狂橄榄球21》(Madden NFL 21)的展示活动推迟,这些游戏将在这个假期季登陆PS5和Xbox Series X。同样,谷歌也选择将其Android 11测试版发布展示会推迟到6月3日(周三)举行。

    网易披露港股上市招股书

    据搜狐网报道,网易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招股文件。据招股书披露,网易本次发行将新发行逾1.71亿股普通股,最高公开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126港元,按此计算,网易将最高募资244.9亿港元。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每一美国存托股(ADS)代表25股普通股,股份代号“9999.HK”,预计于2020年6月11日上午九时开始交易。

    苹果发布iOS 13.5.1、iPadOS 13.5.1和watchOS 6.2.6更新

    据cnBeta报道,在iPhone、iPad和iPod touch上的iOS 13.5和iPadOS 13.5发布近两周后,苹果公司推出了一个看似很小的更新,据说是为了解决安全问题。"这次更新提供了重要的安全更新,建议所有用户升级。"该公司在iOS 13.5.1的发布说明中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更新也是在每一台能够运行iOS 13.5的设备都会被大规模越狱后几天才发布的,这让人觉得这次更新似乎只是为了打击unc0ver越狱工具。事实上,就在不久前,该工具背后的一位黑客在Twitter上也是这么说的。

    对于那些还没有升级到iOS 13.5的用户来说,这次更新包括了开发者可以制作联系人追踪应用的曝光通知API,对Face ID进行了改进,让用户在戴着口罩时可以更方便地解锁设备,在群组FaceTime通话时可以阻止视频窗口改变大小,以及当你打电话给紧急服务人员时可以自动与他们分享重要的健康信息。

    Apple Insider 消息称,苹果已经发布了 iOS 13.5.1、iPadOS 13.5.1、以及 watchOS 6.2.6 更新。与发布不到两周的 iOS 13.5 和 iPadOS 13.5 相比,周一更新的 iOS 13.5.1 和 iPadOS 13.5.1 主要引入了一些微小的改动。感兴趣的用户可在“设置 -> 常规 -> 软件更新”菜单项中选择下载并安装更新。

    iOS 13.5.1 / iPadOS 13.5.1 更新的到来,距离 iOS 13.5 / iPadOS 13.5 发布仅相隔 12 天(以及 watchOS 6.2.5 发布后 14 天)。

    此外苹果发布 tvOS 13.4.6 和 HomePod 13.4.6 更新,watchOS 则可通过 iPhone 上的配套管理应用进行更新。

    本次小幅更新主要围绕 COVID-19 疫病流行期间的特殊情况而展开,比如让 FaceID 更兼容佩戴口罩时的面容识别,以及 Exposure Notification 密切接触者通知 API 。

    由 iOS 13.5.1、iPadOS 13.5.1 和 watchOS 6.3.6 的变更日志可知,本次更新主要为安全方面的修复,享用利用 Unc0ver 5.0 给 iPhone / iPad 越狱的用户需要慎重考虑(iOS 13.5 / iPad OS 13.5)。

    最后,苹果也在今日同步开启了 iOS 13.5.5 的公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