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进行时:苏宁爆款、省钱、服务好,天猫“总裁直播亲上阵”,京东视频助力推新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6-01/11:47
  • [钉科技综述] 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作为年中大促节点同时应该也是上半年最后一段最大规模消费狂欢期的“618”又到了。钉科技在此前的618分析中提到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618”,因此前消费受抑制,可能迎来额外的补偿式扩张。

    从各大平台的备战情况来看,力度也可谓是空前的。

    苏宁:三大计划“更省至少10%”,“双百亿补贴”进行中,全场景发力,助力商户、伙伴提速

    4月28日,“家电3C第一渠道”苏宁更联合天猫官宣双方联手推出“双百亿补贴”,很有“将优惠进行到底”的势头。

    钉科技认为,百亿补贴遇上“618”,这本来就是今年的大看点。

    苏宁“618”,双百亿补贴还在进行时。进行中的“双百亿补贴”,更有“三大计划”加持。

    先看,“J-10%”省钱计划。

    在此前的一众大促节点,“苏宁价”都可以说是“威震零售江湖”,为的就是给予消费者更多实惠。今年“618”,“苏宁价”再度刷新,苏宁易购618云发布中,苏宁承诺,参加补贴活动的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商品,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

    1590627633449044216.png

    再看,“千百万”爆款计划。

    100万台苹果系列产品、100万台安卓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吋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斤牛肉等已备货完毕,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接着是,“1V1”服务计划。

    “1V1”服务计划,将服务力量调配到“最大值”,为每一位用户匹配1V1 服务管家。其实,疫情期间,苏宁V购就为家电用户提供了专属服务,包括上门送货、协调售后安装、普及家电知识等。“1V1”服务计划,是一种延伸。

    全场景理念下,苏宁“618”福利当然覆盖全渠道。

    据了解,苏宁将在“618”期间将所有门店“云”化,即便在线下进行购物,仍可享受与线上相同的价格优惠。

    活动不仅有力度,而且很严谨。

    为避免可能的“先提价后降价”营销套路,苏宁还会将参与“618”销售商品进行价格倒溯60天的检查。

    效率也是杠杠的。

    得益于苏宁此前提出的“随时”业务,在“618”期间苏宁的物流也将提速,在多达52个城市,苏宁能够实现3公里内25分钟送达,3-10公里一日三送。

    钉科技注意到,“助力”,同样是苏宁“618”关键词。今年以来,部分商户线下业务受阻,线上业务竞争压力激增,在经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难题,苏宁则为这些商户提供了助力。

    据了解,助力主要来自五个方面:

    玩法助力。苏宁将提供包括近30套玩法等定制方案,帮助商户提升日活和转化。

    营销助力。苏宁免费为商户提供行业界定的人群画像数据使用,以及第三方精准营销的短信推送,帮助商户实现精准营销。

    直播助力。苏宁将会为商户提供MCN代播服务,并且承诺佣金行业最低,从而帮助商家布局最火的带货模式。

    数据助力。苏宁将在618期间为商户免费开放数据易道等工具,帮助商户的营销复盘和订单管理。

    培训助力。618前夕苏宁会每天开展3场商户培训,覆盖店铺装修、营销活动报名、大促规则、会员营销等模块,指导商户更高效地展开运营。

    良好的伙伴关系,会让苏宁“618”很热闹。

    今年“618”,各大品牌对苏宁均给予了货源及价格力度倾斜,合作的品牌爆款均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同时,苏宁联合各大家电品牌推出C2M定制产品,更有独家专供产品,实现了上游供应链对终端产品价格的“消化”,从而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福利。

    钉科技认为,大促节点,实惠是硬道理,苏宁有备而来,值得期待。

    天猫:全球购、“总裁”直播、及时达

    苏宁优惠力度空前,“双百亿补贴”的另一个伙伴天猫也很给力。

    今年的天猫“618”,首先是要实现更广泛覆盖和更多用户参与。

    据了解,今年报名参加618的品牌已超过10万家,比去年翻了一倍。而且其中包含俄罗斯、新加坡等9国官方旗舰店,以及广州小蛮腰、成都宽窄巷子等9大地标旗舰店。这让天猫618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放大,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购买的各地特色产品。

    补贴当然也是重头戏。

    据了解,天猫将和多地政府、品牌一起,发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预计金额超过100亿。在商家券及消费券补贴的同时,天猫还推出了每满300减40的优惠政策,并且天猫“618”首次推出“非常6免1”,分期购物第一个月免本金。

    除了大额的现金、消费券补贴外,今年“618”期间天猫最大的特色或许非“总裁直播”莫属。

    直播是时下火热的带货方式,天猫在这方面一直都有不错表现,今年的“618”天猫更加注重直播布局,为突出自身的特色,将邀请众多品牌总裁进行直播带货。

    据了解,今年天猫“618”,将有超过600位总裁上直播,包括华为、荣耀、苏宁易购、联想、欧莱雅等众多知名品牌。除了总裁下场直播外,天猫方面还将邀请300多娱乐圈明星。

    在助力销售的同时,天猫也更加注重起来配送速度。

    据了解,“618”期间天猫配送包裹全面提速,菜鸟供应链将全面支持天猫商家提速到48小时内发货,并且在多地设置“前置仓”,部分包裹能够实现一小时内送达,超过一半包裹能够实现本提案内送达,80%以上可以当日送达。

    京东:超百亿补贴、短视频助力、推新品

    京东,也是“618”大玩家。

    今年京东“618 ”将带来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以及百亿消费券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补贴品类覆盖12大品类。

    京东在“618”期间推出了专场活动,试图更好的刺激消费。

    据了解,6月1日开始京东将启动7大BigDay+品类嗨购专场。同时,还推出了“1元秒杀”、“Plus 会员超级生活卡”、“京喜抢购超一亿件行业低价爆品”等诸多玩法。

    享受购物补贴的同时,京东还会为用户提供贴心的“买贵就赔”、“家电只换不修”、“生鲜只赔不退”等保障服务,让用户618期间购物更加安心。

    返利、专场外,当然也有内容带货。

    短视频平台火爆,也成为了商家重要的带货途径。据了解,京东将与抖音、快手达成合作,用户可以在使用这些平台看到推送了心仪的商品时,可以通过京东小程序直接下单购买。为京东拓展了获客渠道,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

    近日,快手科技与京东零售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零售将优势品类商品提供给快手小店,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快手用户将可以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并能享受京东优质的配送、售后等服务。这一合作将于今年京东618和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期间落地。

    与品牌合作也是重点。

    据了解,“618”期间京东将会有大量新品发布会,目标是“618”期间至少售卖出超过2亿件新品。还会为商户,为其开设专属会场、投入专属资源以及设立专属补贴、贷款,帮助商户提升成交额。

    不过,面对苏宁和天猫的强力玩法,京东或许还需要重新调整一下策略。

    整体来看,优惠力度、物流效率、伙伴合作、用户体验等的提升依旧是今年“618”的重点,而从玩法看,很多新的特色也已经出现,消费者、品牌、渠道应该都会是大赢家。(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