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金山云在美上市 索尼PS5下月开启预售 博通甩卖赛门铁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09/09:40
  • 2020年5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金山云在美上市:开盘20.37美元 市值超43亿

    据搜狐网报道,昨日晚间,雷军旗下金山云(NASDAQ:KC)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开盘价为20.37美元,开盘后一路上涨,截止发稿前,股价为21.52美元,按此计算市值超过43亿美元。金山云公布IPO定价为17美元/ADS,募资金额为5.1亿美元。

    招股书中披露,2017年~2019年间,金山云总营收分别为12.36亿元、22.18亿元和39.56亿元,净亏损分别为7.14亿元、10.06亿元和11.12亿元,净亏损率在逐年收窄。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季度,根据估算,金山云未经审核收入约人民币13.5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加59.6%至65.5%。

    在云计算领域,技术和产品是核心竞争力。过去三年,从2017-2019年,金山云研发费用分别为4亿元、4.4亿元、5.95亿元,同比增长约10.35%、35.11%。产品研发方面,截止目前,金山云构建了覆盖IaaS、PaaS、SaaS的全栈产品体系,拥有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种形态的云服务产品,能为视频、游戏、政务、金融、AIoT、医疗、制造等各行业提供多达120多项解决方案。

    传索尼将在下月举行PS5发布会 6月初开启预售

    据cnBeta报道,继日前透露新一代PlayStation 5游戏主机的外观设计将于6月初正式向外界公布后,声称知晓索尼内部计划的 @PSErebus再次发布推文称电子游戏零售商将以50英镑的价格接受PS5的店内预购,不过网络预购并不需要押金。

    在推文中写道:“如果通过GAME门店预购需要支付50英镑的押金。如果你使用借记卡或者信用卡支付进行网络预购则不需要押金。后续尾款将于发售日期2020年11月20日前7天内付清。6月的第一周开始接受预购。在索尼宣布之前,GAME不会告诉你这个消息。”

    这些日期与@PSErebus在过去几天的推特上的说法是一致的。如果这个信息准确的话,索尼应该会在6月2日公布游戏机,11月20日发布。过去几个月,这位爆料人对有关 PS5 的其它泄露持不同的意见。但在本月初,其透露 PS5 有望在一个月内通过线上博客的形式发布,因为索尼无法冒着线下发布的病毒传播风险。

    另据3DGame报道,在彭博社任职的国外知名记者Jason Schreier称,索尼当前计划在6月初/6月中旬举办他们自己的发布会。但Schreier也强调,由于新冠病毒影响,索尼PS5发布会时间也有可能发生变动。

    在最近的Press Start播客节目上,Schreier说:“截止到目前,据我所知,索尼仍计划在6月初或中旬做至少一件事情。不过仅供参考,因为我们仍在史无前例的全球大流行病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这也和外媒Venture Beat记者Jeff Grubb今年4月在Resetera论坛上的爆料相一致。根据Grubb,索尼将在6月4日举办一场线上发布会,展示PS5游戏,但索尼可能会选择在更早的时间点展示PS5主机。

    多家智能手机品牌拿到印度工厂复产许可

    据cnBeta援引外媒消息报道,包括小米、Vivo、三星、OPPO 在内的多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拿到了印度地方政府的复工许可。此前为了应对新冠病毒引发的 COVID-19 疾病的流行,装配线已于 3 月下旬停工。现在看来,印度政府认为现在已相对安全,因而可在一定限度下再次复工,不过各家与合作伙伴的步调可能不太一致。

    比如作为小米的合作伙伴,富士康表示会重启安得拉邦工厂的运转。同时作为苹果的合作伙伴之一,纬创已在班加罗尔“有限复工”,vivo、小米、三星的情况也差不多。

    三星表示,目前其仍将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确保遵从政府的指导方针,将卫生和社交疏离等措施落实到位。

    本周早些时候,三星宣布将根据印度政府的公告,在新冠病毒传播不那么严重的橙色和绿色区域重新开放其智能咖啡馆和智能广场的有限运营。

    至于那些返厂的工人,政府要求其必须安装 COVID-19 密切接触者追踪应用(Aarogya Setu)。相比之下,英国等地的人们是可以自愿选择是否使用这类 App 的。

    埃森哲完成对博通旗下赛门铁克的收购

    据TechWeb报道,纽交所上市公司埃森哲近日宣布,已完成收购博通公司(Broadcom)旗下赛门铁克的网络安全服务业务(Cyber Security Services business)。赛门铁克网络安全服务业务在全球拥有300余名员工,在金融服务、公共事业、卫生、政府、通信、媒体、技术和零售等多个领域内提供服务。

    埃森哲未公布此次交易金额。

    埃森哲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帮助企业预测、检测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提升埃森哲安全业务作为全球领先的安全托管服务提供商的地位。

    埃森哲公司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性的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

    截至发稿,埃森哲(NYSE:ACN)股价上涨1.21%至189.38美元,总市值约1206.88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