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央行就数字货币答疑 蔚来ES8交付 理想汽车免费换座椅和后悬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20/09:19
  • 2020年4月2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cdbe8674be76c6

    央行回应中国版数字货币

    据央视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人民银行自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体系在坚持双层运营、流通中货币(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并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的原则。

    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强调,当前网传DC/EP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数字人民币目前的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上市机构商业运行,也不会对测试环境之外的人民币发行流通体系、金融市场和社会经济带来影响。

    全新蔚来ES8正式交付 补贴前售价46.8万元起

    据新浪网报道,4月19日晚间消息,全新蔚来ES8正式启动交付。李斌表示:“全新蔚来ES8投入量产并按时交付用户,展现了蔚来在特殊时期高效的运营能力和制造能力。公司成立至今,我们已经为用户带来了三款非常优秀的豪华智能电动汽车产品,我们将继续提升用户服务满意度,践行用户企业的承诺。”

    据介绍,全新蔚来ES8在外观、内饰、动力、续航、智能科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180余项升级。搭载160千瓦永磁电机与240千瓦感应电机的全新动力组合,兼顾长续航与高性能。全新蔚来ES8拥有4.9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搭载全新10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后,全新蔚来ES8的NEDC续航可达580公里。

    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蔚来已累计交付20675台ES8。此次启动交付的全新蔚来ES8提供六座与七座两款车型,补贴前起售价为人民币46.80万元。此外包含八大配置套装的签名版车型,补贴前起售价为人民币55.80万元。

    理想汽车免费为早期车主更换座椅和后悬架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在直播平台公布了三项理想ONE的硬件改进计划,其中包括为部分早期交付的车主免费更换座椅、后悬架以及推出价格实惠的固定式脚踏板。此外,李想还透露理想ONE的车机系统将在4月28日迎来大更新。

    关于座椅更换计划,李想透露,去年12月生产的少量座椅在供应商全新的工厂爬坡生产的时候硬度没有控制好,造成了座椅乘坐过硬的问题。经过大量工作准备,理想决定帮助早期座椅硬度不合格的用户免费更换全新的座椅。

    届时,理想汽车将通过专门的仪器来界定座椅的软硬,为不达标的车型更换座椅。不过李想也强调,新的座椅依然会保持“舒适偏硬的风格”。

    关于后悬架的更换计划,李想表示,此前有部分车主反应,理想ONE的后悬架在运动模式下偏硬。对此,理想汽车将为4月以前交付的车辆免费升级后悬架。其舒适性、噪音表现和操控性都会有所提升,具体的更换细则,将会在4月底对外公布。

    并且,针对理想ONE乘员舱地台偏高的问题,有车主表示希望理想汽车能够推出电动脚踏板。理想表示,车辆底盘中间部位设有电池,加装电动踏板的话将会影响车辆的安全性。

    不过,理想汽车给出了另一个解决方案,后续车辆零部件供应商会提供固定式脚踏板,保证安全性的同时,还能提升上下车的便利性。该脚踏板将于下半年提供,并且加装后不会影响车辆的质保。

    用相机作品充当手机拍摄?华为已致歉

    据威锋网报道,近日,华为在华为摄影大赛视频结尾中标注“以上作品均由华为手机拍摄”的事件又激起了一场风波。有网友在观看这个视频后发现视频中的有些内容非常熟悉,通过进一步查证,发现有一些图片的Exif信息显示,照片是由尼康 D850 拍摄的,并非视频中显示的由华为手机拍摄。

    华为官方对此致歉称:我们近期上传的“华为主题新影像社区”宣传视频中,选取了多位摄影师的30多幅作品,希望鼓励大家把更多的作品分享到社区中。由于小编的工作疏忽,在视频结尾错误地标注了作品由华为手机拍摄。我们在这里向大家诚恳道歉,衷心感谢热心网友@Jamie-hua 的指正。我们已经更新了视频。未来,我们会更加认真和细致,杜绝此类情况发生,不辜负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GTA6》已完工70%

    就在本周知名外媒Kotaku发表过一篇R星员工的独家采访,并在文中提到经历过《荒野大镖客2》的加班危机后,R星内部正在采取新的方式规划新作的开发,而这款新作(基本确定为《GTA6》)还处于早期开发阶段。

    然而R星是一个工作室遍布世界各地的大型开发商,根据另一名可靠的老爆料人Tez2所述,Kotaku的“《GTA6》处于早期开发阶段”言论是个错误,他很肯定这款游戏已经度过了早期阶段。

    Tez2在GTAForums上发言称《GTA6》的开发进程“没有理由还卡在初期”,他从消息源处得知其完成度应该处于60%-70%之间。Tez2本人在GTA社区也十分活跃,多年来提供了不少有关R星的可靠消息,因此他的说法也有一定分量。

    《GTA5》发售距离现在已经有六年半的时间。

    拼多多宣布与国美达成战略合作 认购国美零售2亿美元可转债

    据凤凰网报道,4月19日晚间消息,拼多多宣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

    同时,双方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国美零售全量商品将上架拼多多,品牌大家电将接入拼多多“百亿补贴”计划。国美旗下安迅物流、国美管家两大服务平台,将同时成为拼多多物流和家电后服务提供商。两大服务平台将分别为拼多多平台商家提供覆盖全国的中大件物流、仓储及交付服务,以及包含家电维修-清洗保养-以旧换新在内的消费者服务方案。

    拼多多则会向国美注入消费大数据、平台流量等优势数字零售资源,双方还将在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表示,拼多多将在商品采购、消费补贴、物流配送、客服售后等方面与国美建立深度对接,探索跨界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助力地面零售实现数字化转型。

    双方合作在此前早有端倪。国美于2018年入驻拼多多,拼多多方面称,入驻以来,国美官方店铺订单量一直突飞猛进,在拼多多微波炉、洗衣机、电视、手机等多个家电数码单品中夺得过销量冠军,是平台新品上架最快、销量增速最高的店铺之一。3月底,国美还与拼多多合作举办“超级品牌日”活动。

    有分析认为,拼多多与国美合作,一方面看重国美在家电品类的品牌地位,以期改变拼多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低价印象;另一方面,国美旗下的安迅物流是全国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在全国拥有超过6000个服务网点。拼多多此前在物流行业中布局较少,在阿里巴巴逐渐加大其物流行业的话语权之下,拼多多需要在物流行业中寻找盟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