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瑞幸咖啡暴业绩造假22亿丑闻 预计今年手机销量创十年新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03/09:41
  • 2020年4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0ae69c0e4478e6d

    瑞幸咖啡业绩造假22亿 股价暴跌80% 官方回应

    据新浪网报道,瑞幸官方今日发布公告,承认虚假交易22亿元。公告中称,瑞幸内部调查显示,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22亿元。

    瑞幸咖啡披露称,内部调查初步阶段确认的信息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销售总额约为22亿元。在此期间,某些成本和费用也因虚假交易而被大幅夸大。

    根据瑞幸咖啡各季度披露的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营收为9.1亿元,2019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5.4亿元,其曾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21亿元至22亿元。

    粗略计算之下,意味着瑞幸咖啡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有一半的收入是虚假的。

    实际上,早在今年1月底,浑水公司发布了一份针对瑞幸咖啡长达89页的做空报告。报告认为瑞幸咖啡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捏造财务和运营数据,将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店每日的商品销量至少夸大了69%和88%。

    对于这份有着25000多张小票、10000个小时门店录像,并且收集了大量内部微信聊天记录的报告,瑞幸咖啡在2月初向SEC提交文件,坚决否认报告中的所有指控,并称报告中的论证方式存在缺陷,报告中包含的所谓证据无确凿事实依据。

    然而时间刚刚过去2个月,瑞幸咖啡便又主动披露自身存在高达22亿元的业绩造假。官方态度前后反差之大让外界匪夷所思。

    瑞幸就涉嫌造假一事在内部发文称,公司对此次事件发生表示震惊,目前相关当事人已停职且其负责工作已安排其他管理者接任,并将尽力减少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公司呼吁员工不忘初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据悉,4月2日美股盘前瑞幸咖啡(LK.US)股价一度跌逾八成,在盘中交易时段,瑞幸咖啡触发多次熔断。截止收盘,瑞幸咖啡下跌75.57%报6.40美元,市值为16亿美元。

    美国律师事务所Block & Leviton今天宣布,已就证券欺诈行为对瑞幸咖啡公司和特定管理人员提起集体诉讼。Block & Leviton称,在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4月1日购买了瑞幸咖啡股票的投资者应该与其取得联系,可获得免费案件评估,首席原告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3日。

    受疫情影响 预计今年手机销量将是十年来最低

    据cnBeta报道,与许多行业一样,Covid-19大流行的破坏正在对电话市场产生毁灭性影响。尽管预计2020年移动电话销售将达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我们有理由对2021年的复苏感到乐观。CCS Insight的分析师认为,2020年全球对手机的需求将比2019年减少近四分之一,大约十亿部,同比下降13%。他们预计今年仅售出15.7亿台设备,为十年来最低。

    虽然中国的生活开始恢复正常,制造业在中国迅速发展,但世界其他地区却处于封锁状态。由于商店关门,人们被困在室内,工作面临风险,预计未来几个月对手机的需求将非常疲软。这一降幅在第二季度将十分明显,预计全球销量将比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29%。预计下半年手机需求仍将保持低位,即使生活有望恢复相对正常,通常强劲的圣诞节季度预计年环比销量将下降3%。

    尽管2020年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将是严峻的一年,但随着经济复苏,人们推迟购买以及5G普及,预计2021年需求将增长12%。 CCS Insight的分析师认为2022年会更好,增长率将达到13%,年销售达到近20亿部手机。

    5G是目前手机市场的一个亮点。尽管有Covid-19的限制,但据预测,到2020年,5G设备的销量将达到2.1亿台,是去年的10倍。随着手机价格的下降,预计它们将在明年引领市场复苏,并将占2024年所有销售设备的58%。

    微软的一则招聘启事暗示将对Windows 10进行大规模改进

    据cnBeta报道,有招聘启事显示,微软可能会对Windows 10现有的几个功能进行大规模改进,包括Windows索引、通知系统、本地化等。今天早些时候,我们在微软的招聘门户上看到了一则有趣的招聘信息。微软正在为其应用连接团队寻找一名软件工程经理,以改进Windows 10上的现有功能,同时为Windows 10X做准备。

    招聘启事中特别提到了一个新名词‘dial-tone’的可靠性,被描述为微软通知系统的新目标。微软承诺要让Windows 10通知系统更加可靠,能够及时传递来自第一方和第三方应用的通知。

    除了新的通知系统之外,微软还在为Windows索引的改进版准备开发力量,这一重要Windows部件主要为搜索和文件资源管理器提供后台支持。

    有用户反映,Windows索引进程可能会在某些机器上造成高负载情况,尤其是在搜索索引运行时,新的招聘启事意味着微软将大幅改进相关方面,以令用户 "快速找到自己的文件和信息"。

    同时,对云剪贴板和应用程序在Windows和微软设备间共享的支持也将得到改进。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改动何时会被运到Windows 10上,但微软表示,它计划 "根据需要 "对这些功能进行工作,以支持操作系统的下一个主要版本。

    下一个主要更新是Windows 10 5月发布的2020年5月更新,也就是20H1更新,但由于该更新将于一个多月后,新的索引器和通知系统不太可能出现在其中。

    由于微软还在寻找工程师来推进这个项目的工作,所以我们还得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看到Windows的下一次大改进。

    张朝阳谈罗永浩直播卖货 未来搜狐也会尝试

    搜狐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式启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看好疫情后的直播领域,“人们可以实现远距离社交,娱乐形式也会从看网络剧变成现在的直播综艺、直播脱口秀,对互联网来说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开发解决人们因为不能见面而造成困难的产品,这对搜狐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使命。”

    对于前一天晚上罗永浩首次直播带货,张朝阳给与赞许,称“我没有看他的直播,只是看了一些截屏。我觉得不断尝试这种精神是非常可嘉的,屡败屡战是一个非常好的精神,我是比较看好的。”

    “他以前是自己做手机卖,现在从生产环节变成了一个传播环节,也是挺好的。”张朝阳认为罗永浩改变了商业模式,“从李佳琦带货、李子柒视频火爆,到罗永浩卖手机,这些都是一个时代特征,说明商业形态在不断迭代和演化。”

    未来搜狐视频也可能会尝试,张朝阳称,“现在搜狐视频是直播带品牌。刚才我们活动的直播有50万人次观看,我们现在是直接有品牌出现,以后可能会加上小推车,加上小推车就可以带货了,我们也想这么做,但目前商业化放在后面,先把流量用户规模做起来。”

    新冠病毒对吸烟者和电子烟使用者的危害或更大

    据cnBeta援引外媒据BGR报道,新型冠状病毒对吸烟者或电子烟使用者的危害是否更大呢?目前有关新冠病毒对有这些习惯的人的具体影响的研究仍然不多。医学研究人员指出,新冠病毒感染的严重程度可部分根据疾病是否经过最初的感冒和流感样症状进展到肺炎的程度来判断。在这些情况下,有肺部损害的人更需要额外的治疗。

    吸烟对肺部的危害众所周知。据外媒报道,中国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在检测结果呈阳性的 COVID-19患者中,吸烟患者发展成肺炎的可能性是不吸烟患者的14倍。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被认为是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如果疾病发展到这个地步,肺部受损显然是一个主要的风险倍增器。吸烟,甚至使用电子烟都有可能使事情变得更糟。然而,吸烟并不是唯一可能与肺部疾病有关的危险因素。

    关于吸烟如何直接影响肺功能的研究严重缺乏,但一些健康专家认为,吸烟会阻碍肺细胞的功能。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么过度使用电子烟的人也可能会发现自己因新冠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并发症风险增加。

    在这一点上,由于受感染患者的样本量相对较小,而且缺乏深入的研究,医生很难断定吸烟甚至是使用电子烟的因素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