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华为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 微软全新Win10新闻APP上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3-31/17:40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31日晚报

    华为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销售收入8588亿元

    华为今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8588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5.6%。

    QQ截图20200331165122_副本

    具体到业务来看,华为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67亿元,同比增长3.8%;企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8.6%;外界关注的消费者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实现销售收入4673亿元,同比增长34%。

    中消协发布直播购物报告

    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从消费者观看直播时关注的内容来看,消费者最容易被“幽默搞笑类”和“兴趣生活记录类”内容所吸引,分别占比45.9%和44.8%。“创意特效类”和“高颜值、帅哥美女类”内容的关注度也都超过30%,可见消费者观看直播时更容易被“有趣”又“有颜”的内容吸引。

    E7A7B0929930825951DA940257A891979374778B_size46_w600_h321_副本

    《报告》还显示,通过观看直播转化为购物的原因中,60.1%的受访者首选商品性价比高。直播电商消费中,消费者冲动消费较严重,风险意识相对薄弱。有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但仅有13.6%的消费者遇到问题后进行投诉。

    另外,从消费者的维权认知与经历来看,有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但仅有13.6%的消费者遇到问题后进行投诉;许多消费者遇到问题并没有投诉的原因是觉得投诉处理流程可能会比较复杂或耗费时间,表明消费者对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缺乏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罗永浩首款直播带货手机为小米10 

    4月1日,罗永浩将开启他的首场直播带货。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直播正式开启的前一天,罗永浩参与了一场“吹牛挑战赛”,挑战对象正是抖音红人@Mr玲爷。

    罗永浩表示,他们说我能吹牛,于是拿了个牛皮纸做了个道具,然后我吹一下,看我和@Mr玲爷谁吹得更厉害。如果@Mr玲爷挑战成功,那么我就会在4月1日晚上8点直播的时候把胡子刮了。

    QQ截图20200331173717

    罗永浩将在4月1号晚间8点举行直播代货首秀。据悉,罗永浩直播带货的第一款手机,就是梦幻之作小米10,除此之外,还有势头T7等数码产品。

    京东在深圳再成立贸易新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0日,深圳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京东集团品牌总监陈梦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软件设计,机器人的研发;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智能设备安装、维修;销售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电子元器件、五金交电等,由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d全资控股。

    5_副本

    事实上,天眼查数据显示,就在同一天,京东还出资5亿在深圳成立了深圳京东叁佰陆拾度贸易有限公司,除此之外,今年3月以来,京东已成立多家新公司,包括新疆京东兆能贸易有限公司、无锡京东乾丞贸易有限公司、九江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等。

    微软全新Win10新闻APP上架

    3月31日,微软正式上线了全新Windows 10应用——Microsoft News Bar,免费下载,183MB大小。

    这是一款新闻类应用,打开后桌面会出现一个新闻侧边栏不断提供Bing的新闻报道。侧边栏主要有两种显示方式,一种是占据一部分屏幕(可以放在屏幕上下左右4边),另一种则是自动隐藏并在鼠标划过时显示。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Microsoft News Bar已于2月份上架Windwos 10应用商店,不过一直未提供下载,如今上线的是Beta版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