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美国成新冠病例确诊最多的国家 华为P40系列发布 微信版花呗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3-27/09:52
  • 2020年3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timg (1)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52万 美国成为全球确诊和现有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中新网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早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2万,累计死亡超2.3万例。其中,美国疫情持续严峻,目前已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意大利死亡率居高不下;西班牙死亡病例升至第二;多国继续加强限制出行、“封城”、“禁飞”等防范措施以应对疫情扩散。

    美国专家称新冠病毒正在变异 而新冠病毒在中国无重大突变

    据参考信息报道,美媒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引发新冠肺炎的冠状病毒正在发生变异。不过,仅仅因为病毒在变异并不意味着它会突然变得更加危险。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3月25日报道,位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家内森·格鲁博说:“这种病毒变异或演变的速度并不出人意料;这完全符合我们对这样一种病毒的预期。所有病毒都在不断演变,总的来说,不应该对这个过程有任何的担忧。”

    而据快科技报道,3月26日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新冠病毒在中国依然没有发生重大突变,这跟国外的情况不太一样。

    生命时报报道称,周琪院士表示病毒需要存活下来,所以变异是病毒发展过程中必然发生的事情,到现在全球已经有很多文章在描述病毒发生变异的情况。

    周琪院士称,从中国的情况来看,病毒变异发生得并不显著。我们从1月11日发现病毒,测了全序列之后,到今天依然没有发现有重大的突变发生,跟国际上其他国家发现的情况是不太一样的。

    3月3日,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论文《关于SARS-CoV-2的起源和持续进化》指出,通过对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103个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分子进化分析,发现新冠病毒已经在近期产生了149个突变点,并演化出了两个亚型,101个都属于这两种亚型。

    不过3月12日,论文通讯作者陆剑研究员、崔杰研究员发表了补充性声明,称原论文中的用词“侵略性”具有误导性,应该用更精确的术语“更高的频率”代替,将在论文印刷版本中进行更正。

    华为发布P40系列 国行版4月8日发布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晚间,华为举行P40系列旗舰手机全球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了上半年旗舰新机HUAWEI P40系列手机。本次主要有P40、P40 Pro以及P40 Pro+三款手机新品,这也是P系列首次推出三款产品。

    在官方分享的宣传视频中,华为也正式公布了P40系列将于4月8日正式在国内发布。

    在外观设计上,华为P40 Pro和P40 Pro+搭载业界首款四曲面水溢屏。拍照部分,华为P40系列手机依次搭载了3、4、5枚摄像头。

    根据官方说法,华为P40系列重新定义超清,不等同于像素堆叠,而是源于大底传感器和AI算法的力量,在多种光线环境下留住精细画质。

    P40全系标配华为迄今为止最大的1/1.28英寸传感器、2.44μm大单像素尺寸,提供更多的进光量,全像素8核对焦实现白天黑夜快速精准对焦,更有XD Fusion图像引擎将画质提升至全新境界。

    其中,华为P40 Pro在P30 Pro潜望式长焦的基础上增加超感光RYYB滤色阵列。

    华为P40 Pro+采用第二代潜望式长焦镜头,可以实现10倍光学变焦及最大100倍数字变焦。

    配色方面,P40、P40 Pro拥有亮黑色、深海蓝、零度白、冰霜银和晨曦金五种配色,P40 Pro+还引入了两种独特的配色,分别是陶瓷黑和陶瓷白。

    微信上线“分付”功能 借款年化利率高达14%

    据快科技报道,今天微信支付推出了新的功能——分付,被称为微信版花呗,除了可以先花钱再还款功能之外,分付还支持按日计息。根据微信方面的说明,200元用一天的话,每天利息只要几分钱,四舍五入简直不要钱了。

    微信分付的功能现在还没全面上线,部分网友才提前享受到了这个功能,听上去很像一次薅腾讯羊毛的机会,不过年轻人还是悠着点。

    微信的分付是跟微粒贷合作的,打开微信支付付款时,收银台上会跳出一个选项“分付”,点击这个选项,会显示“微粒贷”,需要你签约授信;同意之后显示你需要付款的金额也就是你通过“微粒贷”需要借的钱以及所产生的利息。

    微信的分付本质上微粒贷产品,使用的当下就相当于签署了贷款合同,因此即时产生利息,每天都有利息,而且利率不低,微信“分付”的日利率为0.04%,年化利率约为14%。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14%的年利率比银行一年期贷款的4.35%利率都要高很多了,差不多是后者的三倍多。

    微信分付的分期临时用用还行,方便灵活,但是时间一长就不划算了,网友们纷纷表示“打扰了,还是继续还我的花呗吧!”,毕竟花呗有41天的免息期限,还能薅羊毛。

    罗永浩抖音带货直播帐号不到4小时粉丝破百万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罗永浩发布微博视频,宣布与抖音独家合作,开启自己的直播带货生涯,并把首播时间定于4月1日晚8点。同时他也发布了自己的首条抖音视频,并表示未来希望能够成为抖音的带货一哥。

    随后在不到4小时的时间里,罗永浩首条视频的点赞数已经突破37万,罗永浩的抖音粉丝突破百万。这或许是近来抖音粉丝增长最快的账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