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暂时关闭日本工厂,进口车型交付时间可能受影响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3-26 11:44:31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3月26日消息   尽管新冠疫情在国内已经得以控制,不过这一病毒却在全球蔓延开来,受此影响马自达官方宣布,暂停日本两家工厂、墨西哥工厂以及泰国工厂的生产。马自达预计将在全球削减6万台产量,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蔓延造成的需求放缓和供应链中断问题。

    418ce543-8246-4bc6-8371-e775b7a9b9d2

    马自达将暂时关闭其位于日本的广岛工厂和防府工厂,计划从3月28日至4月30日内暂停生产13天,其中8天会实行白天轮岗日班制,原定于此期间的部分生产将转移至第二季度。除了暂停在日本本土的生产之外,马自达还将其位于墨西哥的工厂从3月25日起暂时关闭10天,位于泰国的工厂从3月30日起也将暂停生产大约10天。考虑到零部件采购困难、海外市场销量直线下降以及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马自达决定调整全球生产计划,并希望在疫情过后弥补第一季度损失的产量。不过马自达表示,将继续在日本和中国的销售业务,并根据各地政府的指导决定是否暂停其他国家的销售活动。其中,马自达CX-3和MX-5等进口车型国内交付时间可能会受影响。

    5958344_mazda-mx-5_2016_1600x1200_wallpaper_01_thumb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爆发,汽车厂商们纷纷关闭工厂,消费者出门购车的欲望也受疫情影响大大降低,下调原有的业绩目标恐怕将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常态。纵观整个2019年度,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理想,在华累计销量为227750辆,仅完成全年目标27万辆的85%左右,同比下滑16.37%。这也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第二年出现同比下滑。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