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新冠病毒或向流感样演变 TCL推出三折屏概念机 乔布斯遗孀裸捐250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3-06/09:33
  • 2020年3月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de6b7ba64fd4fb7

    TCL宣布推出两款概念智能手机 具备三折屏幕和可滚动屏幕

    据cnBeta报道,今天早些时候,TCL宣布推出两款全新概念手机,一个是带有两个铰链的三折式版本,而另一个是屏幕可以滚地的版本。这种概念手机厚度仅为9毫米,重新构想了标准的智能手机设计,其可滚动的AMOLED显示屏使用内部马达,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将6.75英寸的屏幕扩展到7.8英寸。

    这种设计让用户获得全新体验,其中包括由TCL定制的分屏显示和多任务UI增强功能。由于具有更大的轴和滚动显示,该设备没有可折叠AMOLED常见的褶皱或折痕。电动机驱动的滑动面板利用先进的技术隐藏了柔性显示屏。

    三折概念产品使用TCL两种铰链技术(DragonHinge和ButterflyHinge)将10英寸平板电脑折叠为具有20.8:9长宽比和3K显示分辨率的6.65英寸设备。它是首款利用双铰链和折叠实现这种产品设计的大屏幕平板电脑,确保向内和向外平滑折叠,并保持最小的间隙,并具有3D全息效果的多维光泽。”

    TCL表示,它们只是展示其尖端技术的概念设备,可能永远不会大量生产并发布给公众。

    武汉学者研究:新冠病毒或向流感样演变 初期症状更隐蔽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学者在预印网站SSRN发表论文称,通过回顾两组不同时期确诊的患者入院时的临床症状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入院临床症状正在发生改变,总体来说变得更加隐蔽,“这些线索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逐渐演变成流感样病毒”。

    该论文题为《注意:新冠肺炎患者入院临床特征正在改变》(Caution: 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COVID-19 patients are changing at admission),发表在供科研人员分享科研成果的预印网站SSRN,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旃。据悉,张旃也曾参与过抗击非典疫情。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的研究已发现,出现症状后不久,鼻咽中病毒载量很高。从理论上讲,鼻咽是第一个被病毒感染的器官,但通过观察发现,受感染两组患者却很少在感染的早期出现上呼吸道症状。这表明,“定居”在鼻咽中的新冠病毒未能立即被身体识别,身体免疫系统几乎无法通过打喷嚏和流鼻涕等自洁反应将其清除,因此造成新冠病毒初期症状具有隐蔽性。

    该项研究对比两组不同时期入院患者临床症状还发现,最近感染患者的初始症状似乎已更加隐蔽。“所有这些都提供了线索,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逐渐演变成流感样病毒,或者可能长时间潜藏在某些无症状的载体中。“

    研究人员提醒,即使最近感染患者初始症状更加隐秘,但无证据表明新冠病毒的传播和致病性在传播中减弱,“由于出现了新冠病毒第三代和第四代传播甚至无症状携带者,因此迫切需要区分不同感染时期新冠肺炎患者的入院临床表现差异。”

    全球最大工业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因疫情影响延期举行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因全球疫情升级,原计划于4月20-24日举办的全球最大工业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已推迟到7月中旬举行。这是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70余年历史上首次延期。

    主办方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当地时间3月4日宣布,在与汉诺威卫生当局、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参展商咨询委员会以及合作伙伴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和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协会(ZVEI)的共同协商下,决定将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推迟至7月13-17日举行。“决定在7月举办,是综合疫情发展以及参展商对新品发布时间要求的双重评估下作出的决定,有利于参展商向全球观众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并开展业务,”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会主席柯克勒(Jochen Köckler)表示,“鉴于上半年COVID-19冠状病毒引发的全球经济挑战,全新的展会时间更能为停滞的行业提供重启的机会。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在7月为全球经济提供重要动力。”

    就在20多天前,汉诺威主办方曾在对疫情评估后宣布展览会将如期举行。在向中国参展商及观众的致信中,主办方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和德国当局的评估,目前在德国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非常低。根据迄今为止的有效信息,目前在中国境外未造成严重的风险情况,因此我们不需要对展会采取限制性措施。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配备有最高标准的卫生,安全和医疗护理。”在10天前发布的声明中,这一计划仍未动摇,“我们在2月25日与参展商咨询委员会执委会及各协会商讨了当前形势。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现在决定推迟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为时过早。展会将于4月20日开幕,我们并未收到参展商大量取消参展的通知。”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环比暴跌40%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据新浪科技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苹果公司代工厂商富士康今年2月份的营收创下7年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富士康今日称,公司2月份营收为2175亿元新台币(约合72.8亿美元),同比下滑18.1%,为2013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跌幅,也是连续第三个月遭遇营收下滑。富士康同时发布预警称,疫情将会影响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

    除了富士康,全球其他制造商也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这些制造商采取的一些预防措施扰乱了供应链,抑制了市场需求。在此之前,富士康最大客户苹果公司已经下调了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

    苹果称,2020年第一季度(截至3月底)将无法达成公司之前设定的营收目标,因为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导致iPhone在中国的生产放缓,并影响需求。

    苹果在致投资者的声明中称,尽管其中国生产设施已经复工,但生产提速慢于预期,iPhone供应将受到限制,这将暂时影响公司全球营收。

    今年,富士康股价已累计下约10%。富士康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包括消费电子和电信产品在内的业务营收跌幅将会超过15%。但富士康同时也表示,随着中国内地的生产恢复正常,营收也将随之反弹。富士康已经表示,内地的生产将在3月底之前恢复正常。

    富士康还预计,今年上半年不会实现任何营收增长。之前,富士康预计今年的营收将“略有增长”,但如今对该指导性预期做出了“略微下调”。

    昨日,苹果公司射频组件供应商Qorvo也刚刚下调了第四财季的营收预期,从此前的8~8.4亿美元下调至7.7亿美元。

    疫情导致全球智能手机供应紧张 销量反弹正成为泡影

    据新浪科技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中国工厂正在积极恢复生产,而对于严重依赖亚洲智能手机供应链的全球移动运营商而言,他们的痛苦才刚刚开始。知情人士称,AT&T正在为美国各地的手机短缺问题而做准备,而英国的一家运营商和法国的一家运营商已经遭遇供应中断问题,一些受欢迎的机型很快缺货。

    一位业内高管还表示,英国的网络运营商甚至准备动用他们之前积累的手机库存,这部分库存本来是用来应付“英国退欧”可能导致的供应紧缩问题。

    当然,目前的供应链混乱局面可能只会持续几周时间,但它正在打消行业的希望:即今年的智能手机销量将出现增长。如今,这一希望正在化为乌有。如今,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预计,2020年全球手机销量将下滑4.3%,其中欧洲的销量将下滑7.4%。而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Canalys预计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增长3.6%。Canalys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设备研究主管本·斯坦顿(Ben Stanton)称:“当前智能手机存在巨大的供应短缺问题,而且该问题正向世界各地市场渗透。”斯坦顿称,2月份全球手机产量是正常水平的35%,本月将恢复到85%,到4月份可能会恢复正常。产量下滑意味着,苹果、三星电子和华为等品牌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解决交货延迟问题。

    此外,另一家调研机构CCS Insight也看淡今年的手机销量,该公司副总裁玛丽娜·科切娃(Marina Kotcheva)将今年前6个月中国以外地区的手机销量预期下调了10%。科切娃还表示,如果新冠病毒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世界各地的手机需求和经济增长,则该行业将面临比供应短缺更严重的问题。她说:“从1月和2月份的情况来看,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当前,运营商寄希望于苹果公司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首款5G iPhone手机,希望它能引发用户升级潮,从而提高他们的收入。但如今,一些人开始质疑5G iPhone能否按期发布。Canalys高管斯坦顿表示,5G营销活动可能要推迟。

    根据苹果网站信息显示,一些产品,如iPad Pro平板电脑,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主要城市的零售店里已经供应有限。苹果已经表示,供应短缺将影响其全球收入。

    在周二的摩根士丹利投资者会议上,AT&T首席运营官(COO)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表示,AT&T可能面临手机短缺问题。同时,Verizon Communications首席财务官(CFO)马特·埃利斯(Matt Ellis)在同一场会议上表示,目前没有看到病毒响应带来的实质性影响,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埃利斯补充说,如果该问题持续下去,公司的设备收入将受到显著影响。

    乔布斯遗孀将裸捐250亿美元:对积累财富没兴趣

    据快科技报道,2011年,乔布斯与世长辞,其遗孀劳伦娜继承了巨额财富。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数据显示,56岁的劳伦娜身价逾250亿美元(约合1735亿元),在全球富人榜中排名第36名。

    不过,最近劳伦娜表示自己对钱没太大兴趣,决定未来裸捐所有财产,不留给后代。

    劳伦娜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我继承了丈夫的财产,但我没兴趣积累财富,史蒂夫也没兴趣。如果我活得够久了,这笔钱就会在我这里结束。”

    劳伦娜认为,个人积累大量财富并不对,这相当于数百万人的财产。她认为这一点也不公平,这样积累财富对社会很危险。

    自乔布斯去世后,劳伦娜积极投入慈善。她创立了非营利教育机构College Track,帮助弱势青少年就读大学,另外她也成立旨在改变社会的慈善组织爱默生集团(Emerson Collective)。

    2011年,劳伦娜继承了乔布斯167亿美元的遗产,其中包括苹果公司500万股票,还有7.7%迪士尼股份。由此,劳伦娜跻身全球10大女富豪之列,也成了硅谷最富有的女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