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世卫组织上调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 谷歌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9/09:46
  • 2020年2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timg (7)

    谷歌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已大面积限制员工出行

    据新浪网援引外媒报道,由于谷歌在瑞士一间办公室的一名员工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该公司目前正限制员工前往意大利、日本、伊朗和韩国,这些国家都已发现病毒蔓延。谷歌发言人向媒体证实:“我们在苏黎世办事处的一名员工被确诊感染了冠状病毒。”

    “在出现症状之前,他在办公室里只呆了一小段时间。我们已经并将继续按照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因为我们把每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 这位发言人称,谷歌苏黎世办事处将继续开放,

    这一感染病例已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了公司员工,谷歌有大约12万名员工。 目前在瑞士,至少已发现9例新冠病毒病例。

    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在采取措施阻止新冠病毒(COVID-19)的潜在传播。几家主要科技公司也退出或取消了原定于5月举行的会议。 比如,本周五谷歌取消了原定于4月下旬在加州桑尼维尔(Sunnyvale)举行的全球新闻倡议峰会。

    谷歌新闻部副总裁理查德·金格拉斯(Richard Gingras)说:“我们很遗憾不得不取消我们的全球谷歌新闻倡议峰会,我们把受邀客人的健康和福祉置于首位。”

    本月早些时候,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行业贸易展“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的组织者取消了原定两周前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活动。Facebook出于谨慎起见,取消了在旧金山举行的全球营销峰会(Global Marketing Summit),该峰会预计今年3月初将吸引约4000人参加。Facebook、索尼和亚马逊也退出了定于3月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

    vivo APEX 2020正式公布

    据本网站内报道,昨日vivo官方正式公布了vivo APEX 2020概念机,采用120°全视一体屏设计,并首次将屏下摄像头技术应用在手机上。同时在摄影是视频拍摄上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APEX 2020正面配备6.45英寸柔性屏,两侧的弯曲角度达到120°,基本消除了边框以及中框带来的视觉影响。同时,手机也取消了侧边的实体按键,采用和vivo NEX3设计理念相同的虚拟按压键,同时也沿用了APEX 2019无开孔一体化的设计。整机的重量为169g,并拥有夜黑以及昼白两种配色。

    为了营造更为震撼的正面视觉效果,vivo APEX 2020还采用了前置屏下摄像头技术,对屏幕重新进行了像素排布和电路设计,将前置镜头上方的屏幕透光率扩大到了其他区域的6倍,并通过算法优化降低光学干扰,1600万像素前置屏下镜头配合4合1超像素感光芯片技术,成像完全能够媲美普通的前置镜头。

    在配置方面,vivo APEX 2020搭载骁龙865处理器,提供12GB+256GB存储组合,支持双模5G以及WiFi6标准。在充电方面,vivo APEX 2020支持双通路无线充电方案,峰值功率可达60W。在拍照以及视频方面,vivo APEX 2020选用了一颗潜望式连续光学变焦镜头,支持5-7.5X的连续光学变焦,变焦模组采用了4群组镜片组合,2个群组固定,2个群组可以移动,能够实现高倍率连续变焦以及实时对焦功能,并且通过潜望式结构,让整个模组的厚度仅有6.2mm。

    手机的4800万像素主摄模组中,加入了机械式超稳微云台,可实现前后以及左右倾斜方向上的光学防抖,在视频拍摄中的呈现效果更加出色。另外,vivo APEX 2020在拍摄照片以及视频时支持实时路人消除功能,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在拍摄人物或者风景时,不想要其他人如画,但又无法避免,通过实时路人消除功能,能够在AI算力加持下,通过精密的视频分割以及视频修复技术,实时同步进行人物分割和背景修复,当目标主体被识别之后,不希望“保留”的路人会被系统即刻消除,同时会实时修复删除的路人区域,重新生成的区域能够自然的融入到环境中。

    vivo产品经理洪沂表示,APEX前两代产品问世以后,受其启发并实现量产落地的诸多机型都在概念机发布后不久陆续上市,证明APEX从未停留在概念或者畅想,而是vivo所拥有的Vision Beyond的心态,对未来有更高的远景同时脚踏实地得去实现。

    世界卫生组织上调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为“非常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今天在日内瓦表示,鉴于最近几天在中国境外受新型冠状病毒病影响的国家和病例数量持续增加,世卫组织决定将这一病毒传播和影响的风险评估从“高”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谭德塞表示,目前,在几个国家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大多数病例仍可追溯到已知的接触者或病例群。

    他说:“我们尚无证据表明该病毒正在社区中自由传播。只要情况是这样,如果我们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尽早发现病例,隔离并照顾患者,追踪接触者,那么我们仍有机会控制这种病毒。遏制这种病毒的关键是切断传播链。”

    世卫组织-中国联合专家组的报告现已在世卫组织网上公布。报告包含了大量信息,以及对中国、其他受影响国家、尚未受影响国家、国际社会和公众的22条建议。

    报告呼吁所有国家对人们进行教育,扩大监视范围,查找每一个病例,为他们提供隔离和照顾,追踪每一个接触者,并采取“全政府”、“全社会”动员的做法,而不仅仅是依赖卫生部门的工作。

    谭德塞还表示,全球正在开发20多种疫苗,几种治疗药物正在临床试验中。预计将在几周内会产生首个结果。

    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在纽约总部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时,针对世卫组织将其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风险评估水平发表了评论。

    他说:“我们正在看到许多新国家,包括在非洲大陆,出现了病例。这不是惊慌的时刻,而是进行准备——充分准备——的时刻。”

    他强调,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目前最大的敌人不是病毒,而是恐惧、谣言和污名化。“ 现在是所有国家政府加紧努力并尽一切可能遏制疫情的时候了,并且应当是在没有侮辱和尊重人权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

    古特雷斯说:”我们知道可以遏制疫情,但是机会之窗正在缩小。因此,我呼吁所有国家都承担起责任,展示团结和全面的全球支持。在这样做的同时,所有国家都应有信心,他们将得到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 亚马逊限制员工美国国内旅行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2月9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消息,一位亚马逊发言人向媒体证实,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亚马逊已经开始限制员工的所有非必要美国国内旅行。亚马逊在周五向员工发送了此通知。在另一次内部沟通中,负责亚马逊零售业务的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告诉员工,至少要等到4月底,才能召开那些需要出差的小组或团队会议。

    他估计,到那时亚马逊将会对病毒传播及影响有更好的了解。 亚马逊敦促有任何症状的员工在返回办公室前寻求医疗护理。 在过去一周里,这种疾病在韩国、伊朗和意大利开始迅速蔓延。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亚马逊有798000名全职和兼职员工。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几家大型科技公司也减少了员工的出行或取消了原定在未来几个月举行的会议。Facebook周四宣布,将取消一年一度的F8软件开发者大会,Workday则取消了原定下周开始的内部销售会议。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各大公司也警示或调整了他们的营业预期。苹果上周警告投资者,疫情导致了iPhone的供应减少,中国市场需求也将减少,预计季度营收预期将难以实现。微软周三表示,受病毒疫情影响,预计不会达到此前给出的季度营收预期。但亚马逊并没有因为病毒疫情而调整其营收预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